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健集团:业绩整体靓丽,大建工持续升级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杨侃 2020-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毛利项目结算致业绩靓丽,全年高增可期。公司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85.0%,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16.8%。净利润高增主要因高毛利率(62%)的深圳天健天骄(南苑)剩余项目结转,考虑天健天骄(南苑)仍有超过1.1万平(货值约11亿元)尚未结转,同时南宁天健和府、广州云山府等项目亦将步入结算周期,全年业绩有望维持较高增速。

销售同比下滑,静待大项目入市。受新冠疫情与可售不足影响,公司上半年认购金额10.0亿元,同比下降34%。考虑天健天骄北庐已结构封顶、计划年底预售,该项目计容建面12.6万平米,住宅可售面积9.4万平,总货值近100亿,随着该项目步入推售,预计后续销售额有望逐步回升。上半年公司成功获取苏州吴江地块,总价12.5亿元,计容建面6.9万平,期末土储总建面为31.9万平。狮头岭工业区、华富工业区城市更新计划立项稳步推进,积极盘活存量物业。

深圳国资建工整合平台,管养及棚改业务持续升级。深圳市国资委正以天健集团为主体整合市属建工板块资源,组建国有全资的特区建工集团,推动公司向城市建设及运营的大建工平台转型升级。目前控股股东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已完成过户登记,特区建工集团成为公司控股股东(持股23.47%)。公司亦持续加快城市基础设施一体化、智慧化管养平台开发与应用,提升道路管养水平与品质,推动城市管养与服务资源整合,同时积极拓展棚改、旧改市场,上半年中标首个由市场主体投资的宝安碧海花园。围绕城市建设与城市服务,公司正持续向构建大建工、大管养、大棚改“三大平台”迈进。

投资建议:维持原有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0.82元、0.93元、1.07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0.4倍、9.1倍和7.9倍。公司明确以城市建设和城市服务为主体,以投资和新型业务为两翼,全力推进“做强规模、做优利润、做大市值”,短期随着重点项目的推售和结转,销售和业绩有望延续增长,中期作为深圳建工资源整合平台,未来业务模式有望转型升级,激励制度亦不断完善,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若疫情持续时间超预期,或导致公司全年销售及交付不及预期;2)若后续行业需求释放持续低于预期,而行业资金面亦未现大幅松动,公司将面临资金压力风险;3)建筑施工领域行业壁垒低,竞争激烈,原材料价格上涨,劳动力供给紧缺,人工成本快速上升,给企业形成较大压力;4)公司城市更新改造项目的规划调整和拆迁进度存在复杂性和不可控性,可能导致项目开发计划或棚改进度延后,相关成本增加等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健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