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宁波高发:中报符合预期,核心客户稳步复苏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刘文婷 2020-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客户吉利+上汽通用五菱强势复苏。

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换挡控制器、电子油门踏板、拉索。二季度经营逐渐向好,收入与利润均实现正增长,主要原因是:(1)下游核心客户上汽通用五菱与吉利汽车销量逐月恢复,(2)优异的降本增效带来期间费用率下降。我们预计核心客户销量将持续增长:其中上汽通用五菱7月销量13万,同比+20%,连续四个月同比为正,销量持续复苏。吉利汽车7月销量达到10.5万辆,同比+15%,预计下半年销量将持续强势。

电子档加速渗透,产品升级带来价值提升。

目前换挡控制器行业正处于产品升级阶段,挡位操纵器的升级路径是手动挡-自动挡-电子档,传统汽车电子档正处于加速渗透期,新能源汽车中电子档为标配,同时也是汽车智能化的核心产物。以吉利汽车为例,在售车型中可选电子档显著增加。我们预计未来三年电子档有望持续替代自动挡和手动挡,渗透率有望提升至50%以上,公司作为国内换挡控制器龙头,有望受益产品升级带来业绩增长。

稳步开拓新客户,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

公司已配套大部分自主客户,且配套产品包含吉利、长城的电子换挡器。具有良好的配套关系与可靠的产品品质。目前核心客户包括上汽通用五菱、吉利、南北大众、奇瑞等,新开拓长城、长安等新客户,多项目正处于同步开发中,并首次进入合资品牌江铃福特配套。我们预计公司凭借多年的可靠性与配套关系,成长空间有望的打开。

投资建议。

公司是国内换挡器龙头,经营业绩稳健。客户端:老客户吉利+上汽通用五菱强周期带动高增长,新客户订单逐步放量,后续增长可期;产品端:电子档作为新能源汽车标配,迎来加速渗透期。我们预计公司有望持续受益产品升级带来的量价共升,预计2020、2021、2022年公司EPS分别为0.82、1.03、1.23,对应PE分别为17、14、12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核心客户销量不及预期;新订单及新客户拓展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高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