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迅科技:Q2业绩V型反转,芯片优势凸显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罗露 2020-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2020年8月26日,公司发布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25.58亿元,同比增长3.22%;实现归母净利润2.09亿元,同比增长45.42%;扣非归母净利润2.03亿元,同比增长53.95%,总体业绩超预期。

经营分析Q2业绩V 型反转,Q3预告彰显信心。公司上半年营收增长3.22%,符合市场预期。分季度看,公司Q2实现营收18.25亿元,同比增长44.86%;归母净利润2.15亿元,同比增长168.54%。相较于Q1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增速-40%/-109%,公司快速摆脱疫情不利影响,Q2业绩实现V 型反弹。整体毛利率23.77%,相较于2019H1上升4.34PP,高端产品收入占比提升驱动毛利率大幅上涨。费用方面,报告期公司销售、管理和研发费用分别增长2.66%、2.36%和8.94%,财务表现总体稳健。公司预告2020年Q3业绩指引,累计净利润为3.09~4.05亿元,同比增速为30%~70%,彰显公司对下半年业绩长虹的信心。

电信和数通市场双增,25Gb 光芯片量产。市场突破成果显著:①国内电信市场巩固龙头地位,中标运营商多个集采项目,25G 前传产品收入超亿元,有源重点高端产品中标金额过亿,100G 相关产品在大客户处认证顺利。海外电信市场,与印度、日本、韩国客户建立合作关系,成为新的业绩成长点。②数通市场创新高,公司全线突破北美知名数通设备商客户,拿下25G/100G/400G 等样品订单,欧洲客户单月订单交付创历史新高。芯片研发进展顺利:公司25Gb 光芯片开发实现全覆盖,合格率逐步提升,部分规格芯片实现量产,5G 产品规模出货和效益提升。

维持全年50%+利润增长展望。全年看好电信和数通市场齐振,驱动公司营收增速20%;高端产品收入占比提升,叠加芯片量产优势,带动毛利率提升4%+;我们预计净利率提升2.1PP,维持全年50%+利润增长展望不变。

盈利调整及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5.62/7.24/8.78亿元, EPS 为0.83/1.07/1.30元,对应当前PE 为38.94/30.22/24.9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客户不确定性风险,芯片量产不及预期,高端产品导入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迅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