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天科技公司点评报告:先进封装引领发展,前瞻布局增长可期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贺茂飞 2020-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全年有望维持高增长上半年虽受疫情影响,公司积极维护与客户间沟通,加强订单跟踪,新开发客户88家,保障订单总体稳定。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7.15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得益于客户订单大幅增长及相关成本费用下降,公司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67亿元,同比增长211.85%。公司在近年来稳定推进现有集成电路封装业务的同时,积极扩展高性能计算、汽车电子等新业务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效。随着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下游新应用对先进封装技术的强劲需求,公司将充分受益,全年维持高增长态势。

公司积极布局先进封装,未来发展前景乐观公司重视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的研发,研发支出金额逐年增加,上半年公司研发费用为1.997亿元,同比增长15.41%,已自主研发出了SiP、FC、TSV、MEMS、Bumping、Fan-Out、WLP等高端封装技术和产品。

同时,公司致力于先进封测基地的建设和布局,近年来先后投资扩建了昆山、宝鸡、南京等基地,打通了CIS芯片、存储器、射频等多种高端产品的生产线。预计公司的产品种类和市占率会进一步增加,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也会进一步增强。

先进封测市场需求强劲,TSV封装回暖在即国内半导体封测行业自2019年下半年以来逐步回暖,未来有望随着新型应用领域和先进封测技术的发展进入新一轮增长。据智研咨询2019-2020CIS市场需求持续爆发,增速达25%,预计未来将延续高景气度,带动产业链各个环节高速增长。公司的昆山基地主攻TSV-CIS封装技术,产品受益于强劲外部需求量价齐升,公司未来市场空间巨大,有望迎来业绩拐点。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营收97.56/114.98/133.48亿元,归母净利润6.79/8.84/10.88亿元,当前市值对应2020-2022年PE分别为64/49/40倍,考虑公司作为国内行业龙头将优先受益于国产替代,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海外业务受疫情影响不及预期;2)公司产能扩张不及预期;3)CIS市场需求量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天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