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克来机电:中报业绩高增长,切入大众MEB产业链迎机遇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周尔双 2020-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益于国六标准升级,2020H1营收稳步增长分业务来看,柔性自动化产线收入1.8亿,同比+1.27%;汽车发动机配套管路收入2.0亿,同比+20.88%,我们认为主要得益于2020年全国范围内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公司提前布局国六发动机配套高压燃油分配器及高压油管产品,产品单价有较大提升。2020H1公司燃油分配器销量124.66万件(同比+10.68%)、燃油管销量96.98万件(同比+4.88%)、冷却水硬管销量156.11万件(同比-17.46%)。

盈利能力明显提升,费用管控良好,净利润规模快速扩大2020H1综合毛利率为34.8%,同比+6.1pct,大幅提升,主要系公司上半年销售的部分生产线毛利率较高及单价较高的国六发动机配套产品销售比重上升;净利率21.3%,同比+5.5pct。上半年期间费用率为10.8%,同比-0.7pct,费用控制良好,其中销售、管理(含研发)和财务费用率分别为0.8%/10.9%/-0.9%,分别同比-0.2pct/+0.5pct/-1.1pct。毛利率显著提升叠加良好的费用管控,共同带动了公司上半年净利润的高速增长。

加大新产品、新技术研发投入,新领域布局不断推进2020H1公司研发2,148万元,同比+18.85%,占收入5.6%,同比+0.4pct。主要系新产品、新技术领域的研发投入增加,主要研发项目包括国六b汽车发动机EA888高压燃油分配管制造及新能源车用CO2热泵组装项目、新能源车驱动电主轴总装及性能测试装备技术等。除传统汽车电子领域,公司还布局了包括IGBT模块封测技术、开拓新能源车汽车电子领域、拓展食品生产及食品包装领域等众多新业务,并且多数已形成订单。

2020H1,公司柔性自动化智能装备与工业机器人系统业务新签订单1.38亿元,同比有所下滑,主要系受疫情影响,客户订单有所推迟。考虑到公司不断推进新能源汽车电子、汽车内饰等新领域布局,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增长仍有较强支撑。

电动车智能产线及CO2热泵获突破,将受益于大众MEB放量公司多款产品切入大众MEB产业链:电主轴装配及测试自动化生产线项目获得了上海大众MEB项目配套的业务合同,子公司上海众源CO2热泵已通过大众MEB的实验认证,并进入产能建设、筹备量产的阶段。

在全球电动化趋势高度确定的背景下,大众提出截止2029年,规划累计销售2600万辆纯电动车,其中约2,000万辆来自于MEB平台。MEB基础版电动车原材料成本约为15万元人民币,以至2025年累计销售600万辆测算,至2025年MEB电动车产业链市场空间达9,000亿,上海众源布局的CO2热泵属于热管理系统,热管理系统在整车成本占比约为7%,其中CO2热泵成本占热管理系统比例约为10%。目前新能源汽车中CO2热泵的装配率不足5%,我们假设随着CO2热泵技术的成熟,其渗透率将会快速提升,据此测算,至2025年大众MEB平台电动车CO2热泵市场空间累计达17亿元。(具体测算过程见附表)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1.8(上调)/2.6(上调)/3.9(上调)亿,对应PE分别为76/50/34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下游汽车行业投资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克来机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