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信服:疫情期经营稳健,云和安全业务H2值得期待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罗露 2020-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疫情期经营稳健,营收逐季恢复。剔除新会计准则影响,公司上半年营收增速实际达到16.35%,好于市场预期。分季度看,公司Q2实现营收11.4亿元,QoQ由负转正,达到24%,显示公司经营正在从疫情中快速恢复。三大业务版块中,公司的“现金牛”安全业务营收11.17亿,同比增长14.42%。公司的“成长型”云计算业务收入4.8亿元,同比增长21%。受低毛利云计算业务比重增加,同时公司加大安全服务投入等因素影响,公司整体毛利率下降2.8PP至68.8%。费用方面,报告期内公司销售、管理和财务费用分别增长13%、58%和5.99%,销售费用增速因疫情影响回落明显,总体财务表现稳健。报告期内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同比增长27%,营收占比达到37%,预计公司未来将持续高研发投入,稳态下预计研发投入营收占比保持在25%左右。

实施股权激励、加快产品升级,护航可持续成长。人才激励是高科技公司实现持续成长的关键,公司近期发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设置相对较低的行权条件有利于充分调动激励对象的工作热情。产品方面,公司内部安全战略和产品落地布局清晰,报告期内持续扩展产品矩阵。云业务从超融合、云管理平台向私有云、混合云厂商演进;安全业务除了传统优势领域外,在终端安全、安全态势感知、云安全、安全服务等领域也取得了明显进展。

下半年云和安全业务值得期待。公司的营收大头在下半年尤其是第四季度,2019年全年营收2/3在H2,预计今年H2营收占比将超过70%。疫情对公司经营影响短空长多,长期看疫情加速行业的数字化进程,会持续转化为对公司安全和云业务的需求。预计H2公司信息安全、云计算业务将分别恢复至30%和50%左右的增速。

盈利调整及投资建议

看好公司未来三年信息安全和云计算高增长前景,我们调整了20-22年的盈利预期。预计公司20-22年归母净利润8.92/12.22(+8.53%)/15.93(+8.15%)亿元,EPS为2.18/2.99/3.89元。采用SOTP对公司估值(安全业务50倍PE+云计算业务15倍PS),公司2021年合理市值1021亿,目标价249.5元,考虑当前市场价与目标价接近,下调至“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疫情对需求影响具有不确定性;云计算市场拓展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