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润邦股份:大力布局危废,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马丁 2020-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总营收16.07亿元,同比上涨113.47%,归母净利润7273.6万元,同比增长63.16%,扣非归母净利润5095.3万元,同比增长121.82%。单第二季度公司实现总营收10.9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75.4%,归母净利润6104.33万元,同比增长215.02%,扣非归母净利润4789.91万元,同比增长912.16%。

扩张并表中油环保,打开危废新篇章。公司于2020年3月对中油环保完成收购。根据中报,截至2020H1,中油环保具备危废处臵能力超27万吨/年,在建项目预计新增处臵能力4万吨/年,产能规模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上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为公司的医疗废物处理业务带来新的机遇。2020年上半年,中油环保危废处臵业务新增客户1033家,医废处臵业务新增客户209家。此外根据中报,公司上半年已完成3个建设项目,分别为中油环保襄阳公司2000吨/年医废应急处臵项目、宿迁中油3300吨/年医废处臵项目和襄阳公司27500吨/年危废综合处臵项目。上半年危废医废处臵项目共获营收1.75亿元,占总营收的10.92%。由于中油环保拥有较为完善的危废处理工艺和产能优势,公司在危废处臵领域拥有较大的竞争优势,公司危废板块未来业绩有望持续提升。

污泥处理业务技术优势凸显,行业潜力巨大。公司目前通过子公司绿威环保逐渐步入环保领域并开展污泥处理业务。目前,绿威环保已经掌握“污泥资源化焚烧技术”、“污泥资源化利用技术”等多项污泥处理核心技术,并拥有多项专利。根据中报,截至2020年上半年,公司污泥处理产能约为100万吨/年,居于业内领先位臵。根据中报,公司目前正在推进污泥耦合发电示范项目2个、独立污泥处臵项目1个,建成后预计新增产能规模为82万吨/年。上半年公司污泥处理领域获营收3406.6万元,同比增长4.3%。此外,公司7月公告拟收购廊坊泛华所持有的勤录科公司不低于55%股权,切入污油泥处理领域。随着污泥处理重视程度不断增长及一系列政策和监管,公司在污泥领域布局有望进一步扩张。

公司半年度业绩大幅提升,装备业务增长趋势明显。据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业绩提升主要归因于高端装备业务销售规模增长。2020年上半年度公司装备业务获营收12.73亿元,同比增长101.97%。上半年,公司“GENMA”及“KOCH”品牌累计交付超过160台套物料搬运装备产品,同时,润邦海洋风电基础桩订单充足、上半年累计交付海洋风电基础桩近5万吨,公司在物料搬运、海上风电装备领域拥有较强品牌优势。随着新一轮基建投资热潮启动,共公司装备业务有望持续获益。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高端装备行业龙头企业,随着扩大环保领域的布局,重点发展危废领域项目,公司业绩有望增长。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 分别为0.29、0.38、0.46,对应市盈率分别为19.5倍、14.6倍和12.2倍。买入-A 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整合风险、项目进度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