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牧股份:拥抱后周期行情,公司业绩高增长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谢芝优 2020-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0H1利润快速增长,基本符合市场预期2020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为22.70亿元,同比+23.69%;其中生物制品、饲料、兽药、贸易贡献收入6.41亿元、5.35亿元、4.15亿元、6.76亿元,同比+21.27%、+24.79%、+13.77%、33.68%;归母净利润3.56亿元,同比+119.5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2.33亿元,同比+44.52%;公司减持金达威股票,得投资收益1.42亿元。公司综合毛利率26.10%,同比-2.27pct;期间费用占比为17.79%,同比-4.73pct。2020Q2,公司营业收入为12.04亿元,同比+16.31%;归母净利润2.25亿元,同比+203.7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01亿元,同比+37.43%。公司净利润增长源于业务收入好转以及相关投资收益。

2)疫苗与兽药为利润主来源,产品序列完备未来可期公司生物制品与兽药业务合计贡献收入约46.5%,且为公司利润的主要来源。受益于禽流感疫苗量价齐升、高附加值的禽苗产品占比提升,公司禽苗业务收入表现优异。随着下游生猪养殖存栏的逐步回升(农业部数据显示,能繁母猪存栏已同比转正),后周期产品(饲料、疫苗、兽药)销量将持续提升,公司核心业务板块均将受益。公司先后获得猪口蹄疫OA型二甲灭活疫苗、合成肽疫苗等,重要品类口蹄疫疫苗的产品序列进一步丰富,市场竞争力再上一城;同时,公司在猪圆环、伪狂等产品上收入增幅亦显著提升。此外,公司口蹄疫OAI三价灭活苗已成功对巴基斯坦出口,国际市场拓展更进一步。

在非洲猪瘟方面,从公开信息了解到目前非瘟疫苗处于临床试验阶段。我们认为在非瘟疫苗市场化的假设下,疫苗行业规模将得到显著扩容,或对相关疫苗企业有显著影响。

3.投资建议公司为养殖后周期逻辑的显著受益者,疫苗、兽药、饲料将随着存栏量的提升而提升,叠加非瘟疫苗的潜在利好,我们看好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0.48/0.63/0.79元,对应PE为40/30/24倍,给予“推荐”评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达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