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云铝股份:上半年经营良好,未来规模有望持续提升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陈建文 2020-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产量增长,毛利率略有提升: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长主要受益产销量的增长以及毛利率提升。上半年随着已投产项目产能释放,公司电解铝产量达到105.39万吨,同比增长21.7%;尽管二季度电解铝价格波动较大,毛利率有所回落,但一季度毛利率处于较高水平,为此,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12.62%,同比提升0.74个百分点。此外,公司上半年因政府补助,确认其他收益1.5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加约7400万元,对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也有一定贡献。

预计下半年电解铝较好盈利有望保持:在供给侧改革后,我国电解铝供给趋于有序,未来产能增长较少,而主要原材料之一氧化铝由于国内外扩产力度均较大,供给充足。我们预计在流动性宽松以及库存压力减缓下,电解铝价格回调可能性较小,而氧化铝价格难以逞强,电解铝较好盈利仍有望保持。

未来新项目陆续投产,规模持续提升:截止2020年6月末,公司电解铝产能达到239万吨,处于行业领先。未来随着昭通二期、文山铝业水电铝项目投产,公司电解铝的产能将超过300万吨,进一步巩固公司电解铝龙头地位,并为未来发展打下基础。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考虑到电解铝价格回暖以及公司获得政府补助,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0.16/0.23/0.27元(原0.11/0.18/0.24元),对应2020年8月24日收盘价的PE分别为39/28/24倍,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1)产品价格波动的风险。公司主要产品为铝锭和铝加工产品,其价格受原材料波动、需求、宏观经济环境等诸多因素影响,价格波动较为频繁,并对公司盈利产生重大影响;(2)电价调整的风险。电力是电解铝主要成本构成,尽管云南水电资源丰富,有利于公司获得优惠电价,但如果电力生产企业以及电网企业上调价格,公司将面临较大成本压力;(3)环保政策的风险。随着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证制实施方案》及相应配套法律法规的深入实施,环保相关部门的监管与执法愈加严厉,公司环保投入有大幅增加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