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媒股份:利润率大幅提升业绩落在预告上限,坚定看好公司在大屏领域的长期成长潜力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张良卫,周良玖 2020-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了2020年中报:实现合并营业收入59,279.88万元,同比上升32.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658.87万元,同比上升79.36%(预告区间为增长60%-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的净利润为27,604.45万元,同比上升65.39%。

Q2收入增速环比有所下滑,判断为后疫情阶段的正常阶段性调整,仍在预期之中。Q2公司实现收入29,906.51万元,同比增长14.25%,环比略增长。我们认为需要考虑到2020H1疫情及后续复工节奏对公司业务的影响。具体而言,Q1受疫情因素影响居家时间较长,Q2疫情得到初步控制,预计公司业务具体受到两方面的影响:1)居家时间环比Q1减少,导致OTT业务增速或环比放缓;2)省内IPTV基础用户数预计在Q2复工后恢复增长,公司公告6月末公司全国专网有效用户超过1,850万户,同比上升3.7%。由于运营模式差异,我们判断公司Q2的IPTV增值业务表现优于OTT,整体维持了Q1的高景气、高增长趋势。

毛利率及净利率均有明显增长,疫情期间边际成本下降明显。毛利率角度,全国专网业务上半年毛利率同比增加4.09pct至54.54%,互联网电视业务上半年毛利率同比增加1.72pct至78.47%,Q2公司整体毛利率达到上市以来新高,为57.93%。净利率角度,受到疫情影响,部分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及研发费用均同比下降,进一步推高公司净利率水平。Q2公司销售净利率达到54.48%,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我们认为未来公司依然有能力保持较高的净利率水平,但由于疫情因素导致的利润率大幅提升或许不会长期维持。

经营性净现金流大幅提升,远超净利润,判断主要受与腾讯公司结算节奏影响。Q2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达到33,514.33万元,同比增长555%。公司商业模式决定了公司有能力维持非常健康的现金情况,截止Q2期末,公司在手货币资金达到24.6亿元。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虽然疫情对于公司上半年的经营节奏产生了一定的扰动,但我们依然坚定看好大屏市场未来的成长潜力,同时公司当前也仍然处于业绩释放阶段,利润高增长可期。预计公司2020/2021/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37/8.00/9.49亿元,对应PE分别为45/36/3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变动风险,增值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省外专网扩张不及预期,运营事故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媒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