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蒙娜丽莎:Q2业绩强势反弹,双轮驱动成效显著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小勇 2020-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8月21日晚发布2020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88元,同比增长11.42%;实现归母净利润2.16亿元,同比增长31.13%;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02亿元,同比增长33.19%。

点评:

Q2业绩强势反弹,产能布局持续完善。公司一季度受到疫情的影响,实现归母净利润3958万元,同比下降25.64%。二季度地产回暖,瓷砖订单需求提升,公司迅速调整,保障订单及时发货,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77亿元,同比增长58%。同时,藤县新投产的4条生产线,约2500万平米的产能顺利达产并量产。公司藤县基地具有原材料和能源价格便宜、运输便利等优势,有利于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公司上半年建成蒙娜丽莎智能制造大数据中心,并将对佛山总部现有三条传统陶瓷生产线进行绿色化、智能化改造,项目达产后将实现1520万平方米特种高性能陶瓷板材产能。

“地产战略+经销渠道”双轮驱动效果显著。公司目前已与碧桂园、万科、恒大等近80家大型房企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连续5年成为万科地产A级供应商,品牌效应持续凸显。上半年公司B端发货同比增长约40%,发展迅速,下半年有望保持高速增长。同时,C端业务上半年发展增速亮眼,2020年有望在原基础增加300个左右的经销商,超出市场预期。

地产数据回暖,瓷砖销售或持续受益。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1-6月商品住宅销售面积69404万平方米,降幅较1-5月收窄3.9pct,7月单月销售面积1.27亿平米,同比增长9.9%。地产销售持续回暖,下半年瓷砖需求大概率好于上半年。蒙娜丽莎具有“百强县,千强镇”的经销布局,C端业务发展前景不容小觑。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1/2022年EPS分别为1.50元/2.11元/2.84元。

风险提示:渠道下沉进度不及预期,宏观经济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蒙娜丽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