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电子事件点评:盈利能力大幅提升,看好全年业绩增长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苏立赞 2020-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稳健增长,盈利能力大幅提升。20H1公司整体毛利率为29.24%,同比下降0.53pct;净利率7.69%,同比增长2.37pct。毛利率下降但净利率上升,主要得益于期间费用的大幅下降。公司期间费用率为20.73%,同比下降2.48pct,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下降0.50pct、1.66pct、0.34pct,研发费用率基本持平。另外,存货跌价准备等资产减值损失相对去年同期下降较多,亦对净利率提升构成一定贡献。

10家子公司经营状况良好。公司已将主要子公司中近年来连续且唯一亏损的宝成仪表剥离,从目前下属的10家主要子公司情况看,整体经营状况良好。收入方面,除上航电器和兰航机电同比分别下降6.97%和4.55%外,其他各家均实现同比增长,其中5家实现双位数增长,增速最高的青云仪表达58.26%;净利润方面,除千山航电同比下降92.48%外,其余各家均实现同比增长,其中6家实现双位数增长,增速最高的太航仪表达130.13%。

预付材料采购款和预收货款均大增,看好全年业绩增长。20H1公司预付账款期末余额较年初增长33.0%,主要是预付材料采购款增加,表明公司正积极备货;合同负债较年初增长56.2%,主要是预收货款增加,预示公司下游需求旺盛。看好公司全年业绩增长。公司是航电系统上市平台,资产证券化值得期待。公司目前托管航电板块5家研究所和9家公司,随着国企改革的深入推进,未来资产证券化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预计2020-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50亿元、7.69亿元以及9.0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37元、0.44元及0.52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53倍、45倍及38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产品交付进度不及预期;2)订单波动风险;3)资产证券化进度不及预期;4)公司盈利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机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