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恒信息2020年中报点评:二季度增速放缓,新产品和服务拓展可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熊莉,库宏垚 2020-08-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二季度增速回落,整体仍保持可观增长

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3.20亿元(+20.78%),归母净利润为亏损0.61亿(-2.77%),扣非归母净利润为亏损0.67亿元(-11.45%)。二季度来看,公司单季实现营收2.03亿元(+10.68%),增速比一季度的43.7%大幅下降。主要系公司以态势感知为主打,项目周期整体较长,因此二季度更多反应一季度的订单情况,增速有所回落。网络安全行业季节性比较明显,下半年才是行业的重头戏。

研发持续加强,预收依然保持高增长

公司销售费用同比增长11.33%,管理费用同比增长1.72%,研发费用同比增长43.16%。公司人员达到了2426人,比19年底增加了约35%。其中研发人员达到799人,比19年底的增长约38%;安全服务团队也超过了300人,人员的快速增长也显示了公司长期成长的信心。另一方面,公司合同负债达到1亿元,去年预收账款为0.48亿元,预收显示仍有较大增长。

加大新产品和新服务投入,长跑赛道持续成长无忧

随着网络攻防演练的常态化,以及等保2.0对主机安全的重新重视,上半年公司也推出了多款切合市场需求新产品,如APT攻击预警平台、欺骗防御产品-明鉴迷网系统、新版EDR等。公司也推出了下一代安全服务,在非接触式场景下以SaaS端进行实时安全监测、安全防护,大幅提升人员效率。同时,安恒在上海临港新区打造“一总部四基地”:工业互联网服务云基地、数据安全岛基地、全球网络安全保险基地、长三角信创研发运营基地。前瞻性的布局将带动公司持续成长。

风险提示:等保2.0等政策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疫情影响加剧。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

鉴于疫情对全产业的负面影响,我们下调盈利预测,预期2020-2022年收入由13.93/19.30/25.42亿元下调为13.06/18.33/24.51亿元,营收年增速为38%/40%/34%,归母净利润为1.29/1.79/2.42亿元,摊薄EPS=1.75/2.42/3.27元。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临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