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吉祥航空公司动态点评:经营数据降幅收窄,多种手段对冲疫情影响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罗江南 2020-08-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0年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69亿元,同比下滑48.28%;净利润-6.75亿元,同比减少216.7%;扣非净利润-7.91亿元,同比减少258.9%。

疫情冲击行业需求,经营数据大幅下滑。经营数据层面公司2020年上半年RPK较去年同期下降52.09%,其中国内、国际、地区分别下降48.41%、69.31%与86.03%;ASK同比下降39.78%,其中国内、国际、地区分别下降35.98%、56.83%与74.60%。实现旅客运输量532万人次,但上海两场旅客运输量251万人次下滑相对较小,市场占有率提升至10.90%。整体看来公司经营数据受疫情影响较大,但需求阶段性受损下行业供给实质性收缩,客收表现存在亮点。报告期内公司客公里收益0.5元较去年同期提升0.03元,刨除货运收入影响外航班缩减下优质航线的相对优势也得以体现。上半年平均客座率为67.93%,同比下降17.45个百分点,飞机日利用率也降至6.27小时,疫情影响下民营航司的效率优势无法发挥,尽管经营数据下滑幅度小于行业,但业务开展仍受到较大冲击。

控制运力拓展货运,多种手段对冲疫情影响。在疫情影响行业需求的大背景下,公司通过缩减运力、发展货运等多种手段降低影响。报告期内,公司及子公司退租4架320系列飞机、引进0架飞机,当前拥有92架飞机,较去年底有所收缩,灵活的运力控制有助于公司提升现有资产运营效率。此外,受民航航班量缩减带来的腹仓运力下滑,上半年航空货运行业景气度有所上行。公司利用闲置运力灵活开展“客改货”业务,货运包机共执飞近200班,货邮总量达3000吨,上半年货运实现收入4.21亿元,毛利润同比增长472.53%,实现了闲置运力的有效利用。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2020-2022年实现利润-15.66亿元、12.69亿元与15.39亿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为-13.06、16.12和13.28倍,疫情影响下的业绩底部已经出现,拐点将随疫情缓解逐步显现,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持续时间超预期,需求恢复不及预期,宽体机运营效率降低、国际线政策放开进度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祥航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