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恒信息:多安全业务领域持续发力,发展前景可期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徐中华 2020-08-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稳健增长,毛利率略有下降公司近日发布2020年半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0亿元(+20.78%),归母净利润为-5979万元(-2.77%)。营收的同比增长主要源于新一代网络信息安全产品销量增长较快和公司持续推进安全服务业务。随着今年下半年新冠疫情缓解,公司业务有望保持较快增长速度。上半年毛利率为64.86%,比上年同期下降了2.86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营业收入快速增长和人工成本上涨。

研发费用1.15亿元(+43.16%),进一步增加了研发投入和研发人员,有利于公司增强在核心产品的技术领先优势。

多安全业务领域持续发力,发展前景可期2020年上半年,在云安全业务领域,天池云平台完成了华为鲲鹏、海光CPU的技术兼容适配,并与华为云、阿里云等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在大数据安全业务领域,继续深化公安、网信、金融、大数据局等行业及领域,公司研发并优化新一代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等,为客户提供更符合其应用场景的安全服务;在物联网及工业互联网安全业务领域,专注于产品研发,加快版本迭代,推出了云端物联网安全SaaS检测平台,打造一站式工业互联网安全服务平台,持续加强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竞争力,夯实在该领域的发展基础;在智慧城市业务领域,为多个省市的大数据平台建设提供了安全保障服务,构建“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中心”,为城市的关键基础设施提供安全防护。在安全服务领域,结合玄武盾为核心的云防护、云监测服务和以安全数据大脑为核心的情报订阅、行业监管SaaS服务模式,成功为多个客户提供云安全服务。通过在多个业务领域的持续发力,未来将有望保持较快的成长速度。

投资建议公司受益于信息安全行业的快速发展、等保2.0的实施和下游客户需求增加,公司业务总体发展较快。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2021年的EPS分别为1.83元和2.68元。基于以上判断,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拓展进度具有不确定性,信息安全行业竞争加剧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