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千方科技:Q2业绩同比改善,下半年或将受益于交通基建加码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徐中华 2020-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报,2020H1,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7.14亿元,同比增长3.57%;实现归母净利润4.74亿元,同比增长26.58%;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99亿元,同比减少4.58%。

2020H1公司业绩总体平稳,Q2单季同比改善分业务来看,2020H1公司智慧交通业务实现营收19.59亿元,同比增长6.06%;智能物联业务实现营收17.55亿元,同比增长1.07%;其他业务实现营收3.95万元,同比减少98.38%。Q1国内业务受疫情影响,项目的招投标及实施均有所延后,海外业务进展正常。进入Q2,公司的国内业务陆续恢复,尤其是六月以后,各项经济刺激政策出台,各地也陆续加码交通基建,公司因此充分受益。

但是Q2海外疫情爆发,公司在海外各地的业务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Q2单季,公司实现营收20.62亿元,同比增长6.2%;实现归母净利润3.59亿元,同比增长61.59%;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亿元,同比增长6.09%。2020H1,公司的毛利率为30.19%,同比-0.53pct;净利率为13.79%,同比+2.75pct,一方面系公司费用管控能力增强所致,另一方面系非经常性损益增加所致。

智慧交通业务稳步推进,V2X业务持续突破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是智慧交通行业的大势所趋,公司紧跟行业趋势,持续打造云边端一体的智慧交通综合解决方案。公司在北京CBD西北区等交通优化示范工程带来的成效得到广泛认可,打造了国内多个交通综合治理的标杆项目,有望在更多地区实现快速复制推广。在V2X领域,公司持续推动视频及雷达等感知算法迭代,加速RSU、CCU等产品创新发展,与合作伙伴共同承接工信部“车联网先导应用环境构建及场景测试验证平台建设”项目,实现京沪高速沿线重点点位C-V2X网络全面覆盖。

智能物联业务稳步发展疫情期间,虽然公司的部分业务受阻,但是公司的全自动热成像测温筛查热影系列防疫产品被运用于国内多个城市的抗疫工作,并已出口日本、韩国等多个海外国家和地区。公司持续加码AI投入,陆续推出机坪动线AI保障、地铁智慧车站、一盔一带识别等一系列行业算法方案,发布测温面板机和AIBOX等智能端边设备,助力明厨亮灶、工业生产等行业应用,赋能各行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升级。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到新基建政策的持续加码、相关技术的不断完善,以及公司在行业的龙头地位,我们看好公司的未来发展,预计公司2020-2022年的EPS分别为0.81、1.06和1.34元/股,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疫情防控不力;交通基建落地不及预期;智能物联业务推进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千方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