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博特:业绩符合预期,股权激励绑定高管利益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唐凯,钟天皓 2020-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4.32亿元,同比增长3.01%;实现归母净利润1.67亿元,同比增长24.52%;扣非后同比增长24.88%。Q2营收同比增长9.1%至10.06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7.9%至1.17亿元,扣非后同比增长35.0%至1.15亿元。2)公司拟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①激励对象:检测中心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和骨干员工,共36人,绑定优秀人才与公司的利益;②授予价和数量:授予价格为每股17.22元,拟授予限制性股票数量为294万股;③解锁条件:2020/2021年公司及子公司检测中心净利润较2019年增长不低于8%/16%。

点评:

业绩符合预期,原材料成本显著下降。①从量价分拆看,高性能减水剂、高效减水剂和功能性材料均价同比变动-2.52%/+0.80%/-2.10%,高性能减水剂、高效减水剂销量同比分别减少6.37%、21.32%,功能性材料销量增长23.48%。②从成本端看,主要原材料环氧乙烷、甲醛和工业萘的平均采购价格较上年分别同比变动-9.09%/-25.70%/-11.26%,带动2020H1整体毛利率同比增加0.98pct至54.02%。③从费用端看,销售费用同比减少2.11pct至15.47%,管理费用同比增加1.62pct至7.54%。综合看,2020H1净利率同比提升2.01pct至11.64%。

看好下半年基建加速推动公司订单落地。上半年受疫情、洪水等事件影响,下游基建项目施工较慢,下半年有望迎来施工旺季,推动前期订单落地。同时,公司上半年与12家大型客户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新客户有望贡献业绩增量。

盈利预测:根据中报小幅下调盈利预测,考虑估值切换上调目标价,预计2020-2022年EPS为1.46、1.84、2.24元,对应PE为24.54/19.56/16.01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成本波动,客户订单,行业竞争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博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