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银轮股份2020年半年报点评:尾气处理业务增长显著,募投项目布局热泵空调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黄涵虚 2020-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Q2营收增长显著,毛利率提升、费用率下降

上半年公司营收逆势增长,其中Q2增长显著,实现营业总收入17.35亿元,同比增长32.76%,归母净利润1.11亿元,同比增长19.10%,同比增速均实现由负转正。公司盈利能力同比改善,其中Q2毛利率为25.05%,同比上升1.32pct,环比上升0.72pct;期间费用率为15.94%,同比下降0.83pct,其中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财务费用率不同程度改善,分别较去年同期下降0.49pct、1.55pct、0.19pct,仅销售费用率因市场推广费增加而上升1.40pct。

受益排放标准升级,尾气处理业务收入和盈利大幅改善

分业务来看,公司尾气处理业务受益于商用车领域排放标准的升级,主机厂对相关产品的装机量增加,销售收入实现快速增长,上半年销售收入4.25亿元,同比增长47.18%,同时毛利率水平大幅度改善,达到25.02%,较去年同期上升16.51pct;热交换器业务稳步增长,实现销售收入20.59亿元,同比增长11.50%,毛利率为24.31%,较去年同期小幅下降0.96pct;车用空调业务总体保持稳定,实现销售收入3.64亿元,同比增长2.06%,销量毛利率为22.57%,同比下降2.09pct。热交换器、尾气处理业务在手订单丰富,持续高增长可期公司上半年获得106个新项目定点,预计达产后年销售额超过15亿元,其中包括北美某新能源汽车标杆车企换热模块、曼胡(配套雷诺)水空中冷器、长安汽车冷却风扇总成、约翰迪尔柴油机EGR、吉利汽油机EGR、吉利戴姆勒SMRT平台热泵空调、纳威司达重卡冷却模块、戴姆勒扶桑DPF等,其中纳威司达重卡冷却模块项目是公司首次进入国际商用车前装配套,产品替代国际同行取得新进展。

拟发行可转债,完善热泵空调、新能源商用车热管理产品布局

公司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过7亿元,用于新能源汽车热泵空调系统项目、新能源商用车热管理系统项目、补充流动资金等,进一步完善公司在热泵空调、新能源商用车热管理等产品的布局。(1)新能源汽车热泵空调系统项目:与目前新能源乘用车广泛使用的PTC加热器相比,热泵空调具有高能效比的特点,可以有效提高汽车续航里程,是新能源乘用车空调系统的技术趋势,公司项目包括空调模块、鼓风机、冷凝器、蒸发器、热管理控制单元等关键部件,建成后将形成70万套的年产能。(2)新能源商用车热管理系统项目:针对新能源商用车燃料电池、动力电池等核心部件的热管理,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电子水阀25万台、PTC加热器15万台、无钎剂换热器45万台的年产能。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0年至2022年EPS为0.50元、0.63元、0.80元,对应的PE为31倍、24倍、19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客户汽车销售不及预期的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的风险;业务整合不及预期的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轮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