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微医学2020年半年报点评:Q2业绩稍有改善,长期发展逻辑仍存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甘英健 2020-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公司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扣非归母净利润为5.70、1.14、1.06亿元,分别同比下降7.64%、24.19%、28.62%,基本EPS为0.85元/股,其中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3.24、0.66亿元,分别同比下降2.11%、22.91%,相比于一季度稍有改善。

创新投入持续加大,渠道建设稳步推进。

上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内镜门诊和治疗人数同比下降,相关手术器械、耗材用量下滑,公司依旧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上半年累计研发投入3755.22万元,同比增长24.05%,研发强度6.58%,拥有321名各类研发人才的研发团队,占员工总人数的16.34%,国内新获7个产品注册证,国际新获17个产品的市场准入证书;持续专注自主研发技术成果的知识产权布局和保护,上半年公司新获授权专利34项,其中国内发明专利4项,日本发明专利1项,欧洲发明专利1项;此外,公司持续稳步推进和完善国内外营销网络,国内已初步完成营销分中心建设,国际市场优化为MTU、MTE、亚太区和ROW四大板块,提高资源配置针对性和效率,学术推广采取线上+线下推广相结合的新模式,先后参与、组织、策划各类线上主题学术活动近百场,并针对员工及经销商的线上产品培训30余场,有效推升了员工、客户对公司产品的认知。

短期业绩下降,长期发展逻辑依旧坚挺。

短期内,公司相关产品由于归属可延医疗需求,业绩受疫情影响同比下降,但长期来看,国内内镜下诊疗耗材行业将充分受益于早筛渗透率的提升以及术式升级而快速发展(现有规模约50亿元,增速可达20%以上),公司核心产品凭借优异性能以及渠道拓展有望带来市场份额的提升,如EOCT成像扫描速度(24.4帧/秒)为FDA首批产品NvisionVLE的两倍,软组织夹在残留长度、旋转、闭合等核心指标方面比肩甚至超越波士顿科学、库克、奥林巴斯等国际巨头(国内外市场份额仅约为15%、10%),潜在进入者除非有颠覆性的优势否则难以撼动公司产品地位,因此,我们认为公司长期发展逻辑依旧坚挺。

盈利预测。

考虑到公司的产品性能优异且品类齐全、国内市场增速较快且空间庞大、海内外双推市场导向明确,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3.78、19.97、24.93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5.4%、44.9%、24.8%,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8、4.10、5.06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5.2%、42.2%、23.6%,EPS分别为2.16元、3.07元、3.80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11X、78X、63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市场接受度低于预期,市场竞争加剧,海外疫情发展超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