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高能环境2020年半年度报告点评:业绩符合预期,拿单持续保障未来业绩增长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殷中枢,郝骞 2020-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6.23亿元,同比+26.07%;实现归母净利润2.69亿元,同比+31.38%。

疫情影响下各项业务稳健发展,运营收入占比持续提升。疫情后,公司抓紧时间复工复产,各项业务均稳健发展:环境修复业务营业收入同比-1.39%至6.68亿元,系部分项目开工延迟所致;毛利率+0.33个pct至28.75%。生活垃圾处理业务营业收入同比+42.49%至11.05亿元,系岳阳高能(1200吨/日)、和田高能(1000吨/日)、濮阳高能(1000吨/日)正式投运并贡献运营收入(公司投运产能已达4900吨/日,全年有望达6700吨/日);毛利率同比+1.58个pct至19.49%。危废处置业务营业收入同比+25.52%至4.88亿元,运营的危废处理处置牌照量达58.85万吨/年(资源化50.64万吨/年,无害化8.22万吨/年);毛利率同比-6.99个pct至22.30%,系危废运营项目产能利用率受疫情影响显著下降所致。一般工业固废处理业务营业收入同比+235.22%至3.07亿元,系公司完成对杭州结加的并购;毛利率同比-4.87个pct至27.61%。随着公司生活垃圾处理和危废处置运营产能陆续投运,公司运营服务收入占比稳步提升,2020年上半年运营业务营业收入同比+55.40%至6.53亿元,占比从2019年全年的21.42%提升至2020H1的24.88%。

拿单能力维持,关注生态修复商业模式变化。公司上半年拿单情况表现出色,新签订单同比+28.94%至22.95亿元,其中环境修复和生活垃圾处理的新签订单维持较高增速(分别同比增长33.55%和39.23%)。此外,日前国家发布《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2021-2035年)》,不低于3.26亿元的投资规模和长达15年的规划体现均体现出生态修复的重要性,且总体规划中提出在一定前提下允许利用1~3%的治理面积从事相关产业开发有望打破行业发展掣肘,需持续关注后续细则的出台与落地。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维持原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5.40/6.15/6.82亿元,对应20-22年EPS为0.68/0.77/0.86元,当前股价对应20/21年PE为25/22倍;公司上半年拿单情况出色,未来生态修复商业模式理顺后(规划中提出在一定前提下允许利用1~3%的治理面积从事相关产业开发)有望推动生态修复市场进一步放量,公司的龙头地位将保障公司获取订单的能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未来新签订单量较少拖累业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能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