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行金融行业周报:监管规范券商与第三方平台合作,建议积极关注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张继袖 2020-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

上周,上证综指上涨0.18%,申万非银指数上涨0.66%,行业跑赢大盘0.48个百分点。非银子板块中,证券板块下跌1.08%、保险板块上涨3.83%、多元金融板块下跌2.60%。个股方面,非银板块中涨幅排名前三的为新华保险、中国人寿、中国太保,分别累计上涨13.72%、12.06%、6.80%。估值方面,截至8月14日申万证券(III)市净率(LF)为2.13倍。

行业要闻

券商租用第三方网络平台开展业务活动拟规范;央行连续多日逆回购操作配合地方债发行,货币政策短期难现进一步宽松;创业板注册制稳步推进,首批集中挂牌时间敲定;数字人民币来了!将在京津冀等具备条件地区试点;全国股转公司修改复核细则,完善市场自律监管救济安排。

重要公司公告

中国银河(601881):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永续次级债券有关意见的复函》,中国证监会对公司公开发行永续次级债券无异议;长城证券(002939):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8月13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证券公司次级债券符合深交所转让条件的无异议函》,对公司申请确认发行面值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的2020年证券公司次级债券符合其转让条件无异议;中原证券(601375):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州蓝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拟通过河南省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转让其持有的河南省中原小额贷款有限公司15%股权;天风证券(601162):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同意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短期公司债券注册的批复》,批复内容如下:一、同意公司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短期公司债券的注册申请。二、本次公开发行短期公司债券面值余额不超过30亿元。

投资建议

上周,申万证券Ⅲ指数下跌1.08%,跑输沪深300指数1.01个百分点,周日均股基成交额10775.46亿元,环比上周下降20.63%,截至8月13日两融余额14626.84亿元,较上周五降低8.27亿元。深交所宣布首批创业板注册制企业将于8月24日上市,当日创业板将实行20%的涨跌幅限制,预计创业板块股票的波动率将会加大,市场活跃度提升。

8月14日,证监会就《证券公司租用第三方网络平台开展证券业务活动管理规定(试行)》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管理规定》共二十一条,主要明确了证券公司租用第三方网络平台开展证券业务活动的责任边界、行为规范、程序性要求以及禁止性规定等事项。我们认为,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以及互联网普及率的提高,证券公司存在利用第三方网络平台流量来推动自身业务发展的现实需求,证券公司在提升了获客能力和服务效率的同时也应关注新业务场景下的潜在风险,如业务合规风险、数据安全风险等。《管理规定》的出台规范了证券公司与第三方网络平台合作的业务操作模式,明确监管底线,有利于证券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另外,证券公司租用商业银行、保险公司的网络平台开展证券业务活动,证券公司应与相关的合作方存在股权控制关系,或者由同一金融控股公司控制。意味着“银行系”券商或是金控集团下的银行和券商会更加收受益,可以看成是金融混业经营的稳步推进。

券商板块上涨的驱动因素主要包括资本市场改革、流动性以及A股市场上涨带动的β属性,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进程中,以上因素都将得到兑现。我们维持对行业的长期看好,龙头券商凭借雄厚的资本实力和风控能力,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扶优限劣”的政策倾斜下将最直接受益。建议关注优质龙头券商的投资价值,推荐中信证券(600030.SH)、华泰证券(601688.SH)。

风险提示:市场波动风险,政策推进进展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