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琪酵母:疫情推动行业洗牌,成长潜力值得期待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杨默曦 2020-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疫后消费趋势延续,国内外齐头并进。公司20H1实现营收43.42亿元(+17%),其中20Q2实现营收22.91亿元(+21%),环比提速。分区域看,1)国内小包装热销,提价享红利,20H1小包装产品销量预计同增70%+,公司于3月对小包装产品提价15%+,Q2充分享受提价红利;此外500克大包装进入终端渠道带动增长。2)海外疫情助公司顺利打开欧美市场,目前公司海外市场经销商3398家,20H1增加201家,逐步进入欧美主流国家,上半年对美出口增长50%以上,干酵母进入欧洲十几个国家,整体酵母出口同增20%;展望长期,预计未来海外市场将保持较高增速,同时干酵母、小包装酵母逐步渗透进入欧美主流国家。分业务看,动物营养、微生物营养、酶制剂同增25%+,YE增速20%。

强成本控制能力,业绩实现高增。20H1毛利率40.55%(+4.32pct),其中20Q2毛利率42.88%(+6.83pct),1)提价和小包装占比提升带动毛利率上移,2)此外公司提前锁定全年70%+的糖蜜采购,使得今年糖蜜成本基本持平,而生产辅料、包材、水电气等能源价格有所下降。20H1销售费用率11.04%(-0.13pct),主要是供销两旺Q1促销减弱,其中Q2销售费用率11.52%(+0.37pct),公司加大市场投放,顺势抢占中小产能份额。20H1管理费用率(含研发费用)7.72%(+0.17pct),主要是停工损失和防疫产生费用0.37亿元。综上,20H1归母净利7.19亿元(+55%),其中20Q2归母净利4.16亿元(+83%)。

展望长期,国内阔份额,海外扩规模。国内:20H1小酵母厂经营普遍困难,并逐步退出市场,行业整合加速。公司酵母抽取物、动物营养等衍生业务增速超过传统酵母业务,长期来看,酵母抽取物具备替代味精等产品的能力。受国家“禁抗”养殖影响,7月动物营养业务增长提速。海外业务,在全球酵母供需错配背景下,看好公司以干酵母切入未成熟市场形成消费习惯壁垒,随着公司海外产能、销售布局逐步完善,海外市场市占率将会稳步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20-22年公司营收增速18/12/12%;净利增速+49/18/18%,对应EPS为1.63/1.93/2.27元,PE为41/35/30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投放不及预期,提价不及预期,环保政策趋严限产,食品安全问题,疫情控制不及预期,汇率波动幅度超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琪酵母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