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科创板板块周报:科创板企业韧性保持,看好科技长期趋势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吴砚靖,邹文倩 2020-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科创动态自7月22日开板一周年解禁潮以来,科创板出现一定程度震荡,但整体平稳度过“洪峰期”,增量资金入场以及多元化的减持方式,形成一定缓冲。本周科创板共有10家企业披露半年报业绩,从本周披露情况来看,10家企业营收同比上升21.16%;归母净利润同比上升46.78%,体现科技企业内在外环境不确定情况下的韧性。

8月14日,蚂蚁集团接受上市辅导,预估市值将达到2000万元。

随着蚂蚁集团等科技独角兽企业陆续登陆科创板市场,科技企业将进一步被市场认识,获得关注。

二、行情回顾本周科创50指数周涨跌幅为-2.80%,从板块个股来看,其中53家公司上涨,98家公司下跌。

本周新股:本周科创板共有6只股上市,分别为亿华通-U(688339.SH)、敏芯股份(688286.SH)、先惠技术(688155.SH)、仕佳光子-U(688313.SH)、康希诺-U(688185.SH)、凯赛生物688065(688065.SH)。截止8月14号,科创板上市公司共151家。

市场活跃度:从日均成交额来看,本周较上周呈下降趋势,日平均成交额为385.70亿元,与上周相比下降162.61亿元,日均换手率为2.35%,相比上周下降0.86%。

三、估值情况科创板整体估值情况:本周五收盘,科创板50指数市盈率为83.61倍(剔除负值)。

按科创板一级子行业分类来看,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是所有行业最高,行业PE水平为174倍,新能源产业是所有行业最低,为56倍。

按二级子行业分类来看,电子核心产业行业市盈率为215倍,居所有行业最高,生物质能产业行业PE水平为32倍,居所有行业最低。

四、配置策略随着供给端发行标的增多和解禁来袭,短期不确定性提升,但长期来看科技长牛时代已经开启,传统的PE估值方式无法完全适用科创类企业,参照海外经验,一旦估值方式趋于多元化,板块整体泡沫化将不可避免。建议通过重点跟踪如下指标:易变现率、隐含PE、资产负债率、ROE、ROA、营收规模和利润增速、所处行业规模、市占率、研发投入,综合考量,当前时点建议关注:虹软科技、澜起科技、乐鑫科技、南微医学、心脉医疗、杭可科技、洁特生物、传音控股、嘉必优、威胜信息、普门科技等公司。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