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周观点报告:7月汽车销量同比大增16.4%,行业弱复苏持续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周春林 2020-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7月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6.4%,延续复苏趋势,乘用车增长8.5%,表现为今年以来最好增速,淡季旺销一方面是政策效果的逐步显现,另一方面居民消费水平明显回升,预计下半年乘用车销量有望持续回暖,建议关注一线自主乘用车企及下游乘用车复苏带动优质零部件业绩回升的机会。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5.6%,符合我们预期为今年首次转正月份,海外欧洲主流国家新能源车7月销量继续高增长,其中德、法、英新能源车销量同比均超过280%,海内外新能源汽车下半年有望持续高增长,将带动产业链零部件公司业绩的回升,建议关注热管理、电机、轻量化底盘件等核心零部件企业。随着上市公司中报业绩的逐渐披露,业绩稳健及超预期的个股依然存在机会,值得重点关注。

行情回顾:上周汽车(申万)行业指数上涨了0.15%,跑赢沪深300指数0.22个百分点。汽车行业子板块中,乘用车板块下跌0.32%、商用载货车上涨12.75%、商用载客车上涨0.01%、汽车零部件下跌0.13%、汽车服务上涨0.34%、其他交运设备下跌2.80%。汽车行业185只个股中105只个股上涨,80只个股下跌。涨幅靠前的有福田汽车35.50%、拓普集团24.58%、朗博科技16.32%、科华控股12.83%和文灿股份12.61%等,跌幅靠前的有光启技术-22.92%、新日股份-13.31%、力帆股份-12.63%、云内动力-1.68%和华阳集团-11.40%等。

行业动态:华为汽车操作系统亮相,可将车型开发周期缩短至6个月;发改委拟建立旧机动车零部件回收再制造管理体系;万钢表示坚定不移地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

公司动态:银轮股份(002126):2020年半年度报告;艾可蓝(300816):2020年半年度报告;伯特利(603596):2020年半年度报告。

风险提示:汽车销量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全球疫情持续扩散。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内动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