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鼎捷软件首次覆盖报告:厚积薄发,鱼跃龙门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耿军军 2020-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能制造ERP龙头,工业富联入股有望打开全新成长空间鼎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目前,公司累积客户超过50,000家,在大陆地区稳居生产制造型及智能制造产业ERP产品本土厂商市场占有率领先位置。2015年以来,公司营业收入稳步提升,CAGR为9.50%,由于低基数的原因扣非归母净利润呈现快速增长态势,CAGR达144.97%。在“智能+”布局下,公司坚持贯彻“一线、三环、互联”战略,2019年智能制造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9%。

2020年7月,工业富联拟收购公司15.19%股份,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实现高质量发展,加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技术创新的主战场,需要以建设制造强国为载体,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制造业的深度融合。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数据,2019年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经济总体规模为2.13万亿元,预测2020年将达到3.14万亿元,2018-2020年CAGR达48.7%,市场空间巨大。智研咨询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企业上云比例为43.9%,预计到2023年我国企业上云率将超过60%,企业上云是行业发展的趋势。

前瞻性布局,“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双轮驱动面对智能制造产业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公司加快推进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业务布局。2019年,在智能制造业务方面,公司持续优化“智车间”系列产品,推进“智排程”与“智品质”两个系列产品的研发;在工业互联网业务方面,公司完成了“设备水晶球工业APP”、“营运监控云工业APP”等产品的开发与推广、“设备维修工业APP”等产品的开发与测试,通过服务订阅收费模式,提供企业低成本、轻交付、易维护的SaaS软件服务。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公司拟引入工业富联成为新的战略投资股东,完善公司在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布局,推动IT与OT创新融合。预测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为14.80、16.61、19.07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07、1.22、1.42亿元,EPS为0.40、0.46、0.54元/股。公司持续加大新业务布局,净利润率偏低,采用PS估值法较为合理。参考可比公司PS估值水平,给予公司2020年8倍目标PS,目标价为44.66元。首次推荐,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游客户需求;无实际控制人风险;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与工业富联的合作推进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鼎捷软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