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经济高频数据周度跟踪:生产活动继续修复,螺纹表观需求下滑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李一爽 2020-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综述:本周国内生产活动继续修复,钢铁产出继续扩张,主要化工品开工率多数提升,汽车轮胎与江浙织机开工率也延续了上行态势。工业品整体维持震荡,螺纹钢与水泥价格出现分化,水泥价格小幅提升,但螺纹价格出现回落,螺纹钢表观消费量大幅下降,前期厂商对需求过于乐观的预期或面临修正,供给恢复与流动性边际收缩的预期使得铜价出现了显著回落。需求方面,乘用车批发增速回升,零售下滑,整体相对平稳,30城房地产销售继续回暖,土地成交有所回落,BDI 指数继续回升,出口集装箱价格指数继续上行。但农产品价格涨势暂歇,后续物价有望保持稳定。

美国疫情二次扩散出现拐点,新增确诊人数开始下滑,而欧日疫情出现反弹迹象。美国7月CPI 同比升至1%,核心CPI同比升至1.6%,但主要是由于汽油与机动车保险价格上涨推动,房租价格疲软料难使CPI 继续上行。7月工业产出环比上行3%,零售销售环比1.2%,均与预期大致相符,显示经济复苏态势持续,但零售同比已超疫情前状态,但生产数据延续负增长,显示需求大于生产的局面延续。上周首次申领失业金人数3月以来首次降至100万人以内,显示疫情扩散的放缓推动招聘需求的增加。但另一方面,消费者信心指数与NFIB 小企业乐观指数均有所回落,显示对于新一轮财政刺激难产以及疫情不确定性的担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