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零售行业:传统与创新策略并用助推龙头企业转型升级进程,维持推荐零售行业优质标的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李昂,甄唯萱 2020-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一周行业热点8月12日,尼尔森与苏宁易购联合发布《5G零售行业应用白皮书》。

2.最新观点上周(2020.8.10-2020.8.14)CS商贸零售指数下跌1.57%,跑输上证指数(0.18%)、沪深300(-0.07%)以及深证成指(-1.17%)。年初至今行业指数累计上涨26.73%,跑输深证成指(29.32%),跑赢沪深300(14.84%)以及上证指数(10.16%)。上周组合收益为-3.71%,相较于前一周收益率下降2.28个百分点。重点关注必选消费渠道中的家家悦(603708.SH),化妆品行业的珀莱雅(603605.SH),以及电商及服务行业的壹网壹创(300792.SZ)。

一般零售-百货及综合业态:天虹签约赣州加码购物中心,王府井举办文创活动提振消费8月14日,天虹签约赣州水游城项目,预计2022年开业,此次签约一方面有助于公司在赣州地区形成规模效益,另一方面利于公司加快向以体验式消费为核心的购物中心转型。8月14日起至8月18日,王府井大街北延路自开街以来首次举办市集活动,预计这次活动有望在提振消费活力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电商及服务:拼多多上线社交小程序介入潮流圈,苏宁与华为达成战略合作有望实现共赢本周,拼多多上线了一个让年轻人潮流商品的交流平台,有望借此平台实现与特定客群深度绑定的同时营造社区氛围,并且此次针对的潮流商品有助于公司实现低线城市渗透的同时向高线城市进军。8月12日,华为与苏宁签订3年全场景生态合作协议,我们认为双方达成深度合作未来或可收获双赢结局。

一般零售-超市:永辉借直播带货宣传产地直采优势,家乐福菜篮子频道全面上线发力生鲜8月13日,永辉超市通过永辉生活APP与永辉社区GO小程序举办产地直播卖货活动,两小时直播期间超过5万人观看,充分锻炼了公司的数字化营销能力并顺利强化公司在大众心目中生鲜产地直采的良好形象。8月14日,苏宁家乐福菜篮子生鲜频道完成上线,消费体验更加方便,此时上线菜篮子生鲜频道有助于向消费者与市场宣传家乐福对生鲜领域的投入以及重视程度的提升,并且还再次通过与苏宁全渠道零售生态圈的深度合作激发了该体系的潜能,预计二者未来在供应链、数字化经营等方面仍将有更深层次的合作。

表1核心组合上周表现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王府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