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煌上煌公司首次覆盖报告:卤制品赛道空间广,煌上煌展店高成长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张宇光 2020-08-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管理改善,空间广阔,高速扩张,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公司作为老牌卤制品公司,自2017年管理层变更以来重回高速增长通道,公司采取加盟模式高速开店带来业绩大幅提升,卤制品行业仍有两位数高增速长,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预计2020-2022年公司营收增长17.4%、20.5%、19.8%,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7、3.3、4.0亿元,分别增长23.3%、21.7%、21.2%,EPS分别为0.53、0.64、0.78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54.3、44.6、36.8倍。

卤制品行业稳步增长,品牌化趋势提升行业集中度随着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提升以及城镇化推进,休闲卤制品行业景气度持续向上,过去5年复合增速达19.5%,成长空间广阔。当前休闲卤制品行业CR3仅为15.7%,头部品牌公司具有品牌、原料、产能、供应链、营销、管理等多重优势,快于行业成长,行业集中度加速提升,煌上煌作为头部卤制品上市公司优势显著。

管理层革新后战略中心回到主业增长煌上煌为老牌卤制品龙头,在2017年管理层换届后,公司积极推进战略改革,采取销售倾斜、股权激励等措施,大幅扩招销售人员,销售费用率和销售人员占比明显提升。公司铺开全国化布局,重回业绩成长的快车道。煌上煌品牌沉淀多年,在优势地区深入人心,深受消费者的认可。公司产品品类丰富,具有佐餐和休闲双重属性,适应更多不同消费场景,更有利于未来渠道下沉。

加盟模式高速拓店,快速打开空白市场,成熟供应链保驾护航加盟模式的优点在于低成本、高扩张,快速进行线下渠道布局,业绩提升主要来自门店数量的快速增长,公司近两年大力扩张,拓店成绩优异,原先空白的市场快速扩张。公司计划未来几年保持每年1000家左右的开店节奏,2020年制定了未来三年千城万店规划。公司已形成养殖、屠宰、加工、配送、销售的全产业链覆盖,完善的供应链是公司重要的竞争优势,为公司不断拓展市场提供有力保障。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疫情发展影响,原材料涨价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煌上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