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安汽车:同比持续高增长,自主新车型UNI~T月销破万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黄涵虚 2020-08-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20年7月产销快报,7月销量16.49万辆,同比增长38.47%,1-7月累计销量99.59万辆,同比增长6.04%。

事项点评自主、长安福特同比亮眼,UNI-T月销突破万辆今年4月以来公司汽车销量持续高增长,自主品牌、合资品牌同比数据亮眼。(1)自主品牌方面,据公司数据,7月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销量达12.35万辆,同比增长49.9%,其中6月底上市的新车型UNI-T销量突破万辆,主力车型CS75、逸动、CS55等销量维持高位,分别达到2.14万辆、1.87万辆、0.76万辆。目前CS55PLUS和锐程CC的蓝鲸版本已开始预售,预计公司自主品牌新品周期仍将延续,蓝鲸家族车型的不断扩充以及全新高端产品序列UNI产品谱系的完善将进一步打开公司自主品牌的发展空间,高增长态势有望延续。(2)合资品牌方面,长安福特7月销量2.17万辆,同比增长20.22%,目前长安福特加速计划不断推进,锐际、探险者、林肯冒险家、林肯飞行家陆续上市,解决长安福特车型老化问题;长安马自达销量总体稳定,7月销量1.19万辆,同比增长3.11%。搭载e-SKYACTIVX压燃技术发动机的CX-30和昂克赛拉9月上市,或将有效提升产品竞争力。

股权激励计划覆盖面较广,保障公司长远发展7月公司推出股权激励计划,拟向包括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及业务骨干在内的不超过1292人授予不超过9500万股,授予价格为每股6.66元。同时,计划提出2021年-2023年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不低于50%、42%、32%(以2019年为基数),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7%、4.8%、5.5%等业绩考核要求。公司本次股权激励计划覆盖面较广,有利于调动员工积极性、保障公司长远发展。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年至2022年EPS为1.07元、1.04元、1.43元,对应的PE为10倍、11倍、8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销售不及预期的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