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比音勒芬跟踪点评:Q2强势增长同时存货环比下降,展现高质量复苏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马莉 2020-08-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半年度业绩快报,2020年Q2单季度收入同比增长7%至4.0亿元,归母净利同比增长46%至6421万元,展现强劲复苏势头,受益二季度的强劲增长,20年上半年公司收入/归母净利同比降幅缩窄至9.4%/7.3%,绝对值达到7.66/1.61亿元。

新零售发力+线下客流恢复带来Q2收入增长回正,严格控费下利润高增。

收入方面,2月以来线下客流的确受限,但新零售方面销售机会得到充分开发,公司通过私域流量运营唤醒沉睡VIP并持续拉新,并通过信息化改造、与腾讯智慧零售战略合作等方式布局新零售,带动故宫文化系列为代表的春夏产品销售势头强劲,且折扣率保持在较高水准,4月以来疫情的缓解也让线下客流逐渐恢复,截至二季度除机场店恢复稍慢外其他渠道零售恢复势头良好,带动二季度收入增速回正至7%,领跑行业,中期门店也较年初净增15家达到909家;8月举行的21年春夏订货会新品在加盟商中亦收到良好反响。

利润方面,公司在二季度继续优化运营管理和渠道效率,折扣控制下毛利率同比降幅由Q1的3.7pp收窄至Q2的2.6pp,由此Q2毛利润同比增长3.1%,同时对费用加强管控下期间费用Q2同比下降6.5%(19Q2二期员工持股计划涉及1330万元一次性管理费用),带来主业利润增速显著快于收入增速,20Q2单季度利润增长46%至6421万元。

存货规模环比下降,单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健康。Q2销售的强劲恢复带动了存货规模环比下降5%至6.6亿元,应收账款环比亦下降26%至1.1亿元,由此Q2经营现金流达到6926万元,周转健康。

盈利预测及估值:展望全年,公司业务仍处在积极的渠道扩展阶段,预计比音勒芬品牌门店仍净增100家以上(2019年833家),威尼斯品牌净增20-30家(2019年61家),同时新零售也为线上销售打开流量空间,我们预期公司20/21/22年利润同增16%/28%/22%至4.7/6.0/7.3亿元,对应PE17/13/11X,继续看好赛道及长期成长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影响消费信心、新品牌拓展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音勒芬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