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补短板,继续看好固废产业链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熊雪珍 2020-08-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环保概念板块一周表现回顾 上周(0803-0807)上证综指上涨 1.33%,深证成指上涨 0.08%,中小板 指上涨 0.09%,创业板下跌 1.63%,沪深 300 指数上涨 0.27%,环保工 程及服务 II(申万)上涨 1.31%。细分板块方面,大气治理下跌 0.52%, 水处理上涨 0.11%,固废处理上涨 0.33%,土壤修复上涨 3.41%,环卫 上涨 1.85%,环境监测上涨 7.70%,生态园林上涨 3.10%。 个股方面, 涨幅较大的个股为农尚环境(27.08%)、 国中水务(18.67%)、 东珠生 态(17.55%)、 龙马环卫(12.77%), 跌幅较大的为鹏鹞环保(-6.86%)、 旺能环境(-6.48%)、 博天环境(-5.58%)。

行业最新动态 1、 生态环境部发布《中国移动源环境管理年报(2020)》; 2、 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快递绿色包装标准化工作的指导意 见》; 3、《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补短板强弱项实施方案》印发; 4、 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发布绿色技术推荐项目公示。

投资建议 近日国务院、 住建部印发了《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补短板强 弱项实施方案》 要求 2023 年,具备条件的地级以上城市基本建成分类 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全 国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大幅提升,具备条件的城市不再新建原生生 活垃圾填埋场,基本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县城生活垃圾处理 系统进一步完善;建制镇生活垃圾收集转运体系逐步健全。 2020 年将 是垃圾分类、 处理项目集中投产大年份,固废处置产业链均将受益。 结合此前住建部印发的污水处理补短板方案, 环保政策利好频出, 固 废、 水环境相比其他环保细分领域, 发展相对较为成熟, 政策相对完 备, 除规模继续提升的规划外, 外近年来也出台了多项提标提质增效 规划, 随着大气治理、 土壤修复、 环卫市场化的进一步推进, 我们认 为未来较长时间内, 环保行业仍将保持较高需求的状态。 随着半年报时间窗口临近,看好业绩稳健的环保企业带来的业绩估值 成长, 看好内生增长的优质运营类资产, 随着环保需求持续释放,资 金面回暖有望带来行业现金流改善,业绩确定性增强,行业估值仍有 上升空间。

风险提示: 行业政策推进不达预期、 项目进度不达预期、 信贷政策 变化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中水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