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策影视2020半年度报告点评:内容为王铸就逆势增长,影响力经济空间巨大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杨晓彤 2020-08-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事件华策影视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14亿元,同比增长20.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7亿元,同比增长352.77%。

二、我们的分析与判断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影视行业整体受挫,但公司凭借内容和版权核心优势,管控费用,务实经营,灵活调整市场策略,实现逆势增长。

(一)内容版权优势突出,全网剧销售护航公司业绩增长公司在内容创作和版权积累上拥有核心优势,目前有36个创意团队,影视剧年产能超过1000集,近年来开机、播出的电视剧数量在电视剧制片公司中持续位列第一;截至2019年底公司累计拥有26,558集版权,其中永久版权占比超过60%。20H1公司核心业务全网剧销售收入达9.32亿元,同比增长41.63%,毛利率同比上升18.83%,确保公司收入实现逆势增长。下半年将继续丰富内容储备,《绝密使命》《向风而行》等11部电视剧计划开机,《我要和你在一起》《狗年》等4部电影即将上映,《大圣》《大铸剑师》等9部网络电影即将上映,2部网络电影计划开机。

(二)工业化平台铸就内容影响力,持续赋能其他业态领域公司已经建立较为完善的工业化生产制作体系,成为稳定、规模化输出头部内容的基石,与头部内容规模化创作和输出能力、版权规模共同铸就了内容影响力。公司正在努力向“精品化内容生产者+平台化行业赋能者”转型,让工业化平台为电影、动画、音乐、艺人经纪等业务赋能。20H1公司加大了在版权运营、艺人经纪、音乐、整合营销、短视频等生态业务上的投入,并在红人经纪、消费品品牌、直播电商等衍生业态上加强了与专业公司的合作,探索影视与教育的有机结合。

(三)向“影响力经济”拓展,加快生态业务成长公司一方面开启业务板块的公司化运营,将原本部门化运作的业务板块逐步公司化,通过共享股权的形式,形成二次创业的氛围;另一方面,公司积极优化人才结构,既淘汰冗员,也广纳良才,为新业态蓄力。公司还与网易云音乐、腾讯音乐、咪咕音乐建立了战略合作;与姚记科技、芦鸣网络共同成立了合资公司,携手探索短视频的商业变现。公司坚持市场导向、利润导向和客户需求导向,下半年有望在加强核心主业优势的同时,加快生态业务的成长,催化衍生业务。

三、投资建议受疫情影响,影视剧供给持续出清,剧集质量不断提高。公司在内容创作和版权领域核心竞争力明显,庞大流量效应有望为公司生态贡献持续增长。预计公司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78亿元/2.72亿元,同比增长111.00%/52.21%,对应EPS 分别为0.102/0.155,对应PE 分别为71x/46x,给予推荐评级。

四、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政策监管趋严的风险,新冠疫情影响的风险,全内容、多元化业务发展存在不确定性的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策影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