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经济2020年7月动态报告:经济缓慢上行,政策处于观望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许冬石,周世一 2020-08-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我国经济处于恢复过程国内来看,工业生产基本恢复正常,建筑业、生产性服务业、房地产业等均恢复正常,娱乐性服务业仍然有待修复。整体而言,下半年我国经济会处于逐步修复的过程。

从生产端来看,工业增加值增速自3月份持续回升,6月份各行业工业增加值增速均上行。3月份开始我国经济逐步解封,各地保证工厂复工复产,至6月份达到去年同期水平。

从需求端来看,虽然仍然受到疫情的影响,但在逐步恢复的过程中,这个进程暂时没有打破,预计至少持续至4季度。固定资产投资也处于逐步回升的状态,房地产和基建行业单月投资增速快速上行,制造业投资仍然较为疲软。出口表现好于预期,在全球出口下滑的情况下,我国出口增速下降幅度较少。综合来看,我国对产业链国家和地区的出口恢复较好,尤其是对台湾地区的出口高涨,这说明半导体电子产业链的高景气度。

2、全球经济有所反弹随着全球解除封锁,海外经济正在见底中。美国经济正显现出好转的迹象,7月新增就业继续上升,失业率继续下降,ADP私营就业人数创新高,房屋建筑许可、房屋销售、工业生产和订单均反弹,消费支出与零售增速创历史新高,经济反弹明显。同时,欧元区也经济数据也出现了明显反弹,PMI指数、经济景气指数、消费者信心指数和投资者信心指数均在反弹。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