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腾股份:业绩继续高增长,技术持续迭代升级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马帅 2020-08-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报,公司2020H1实现收入9.25亿元,同比增长48.16%;实现归母净利润1.31亿元,同比增长100.49%;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18亿元,同比增长104.87%。其中公司2020Q2实现收入5.35亿元,同比增长43.72%;实现归母净利润0.83亿元,同比增长69.63%;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70亿元,同比增长47.87%。业绩增长超预期。

公司今年上半年收入端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利润端在毛利率明显提高的加持下实现翻倍增长。公司2020Q2收入增速43.7%,延续高增长态势。同时,公司利润端增速明显高于收入增速,主要由于公司毛利率提升明显。公司2020H1毛利率38.6%,同比提升1.45个百分点;其中临床后期及商业化业务毛利率提升0.25个百分点,临床早期业务毛利率提升5.25个百分点;分地区来看,海外客户毛利率提升1.49个百分点,国内客户毛利率提升4.09个百分点。公司毛利率提升主要来自2方面的因素:(1)公司产能利用率和经营效率不断提高,2020H1公司整体平均产能覆盖率为64%,同比提高约10个百分点;(2)公司订单结构的不断优化,高毛利率业务不断增加。

公司在小分子CDMO的核心技术领域,不断实现迭代升级,为进一步实现订单结构优化奠定坚实的基础。公司在技术能力的发展上,亮点颇多。(1)API生产:公司2020H1实现API收入0.48亿元,服务API产品数36个(其中中国客户API产品数25个),完成1个创新药工艺验证项目,2个创新药项目的工艺验证工作正在进行中,并且,公司收到来自杨森地瑞那韦原料药的第一个商业化订单。(2)生物催化技术:利用生物催化技术完成手性胺化合物百公斤订单生产交付,完成筛选项目14个。(3)连续性反应:完成14个项目工艺研发及1个项目的百公斤规模生产。(4)SFC技术:随着公司重庆水土研发中心GMP实验室的投入使用,公司成为国内为数不多可以提供prep-SFC从分离方法开发、优化及放大,到非GMP及GMP生产的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制药服务平台。(5)结晶技术:公司结晶团队已正式启动与晶泰科技的合作,利用人工智能辅助了5个固态项目的研发。

生物药CDMO业务和制剂CDMO业务即将迎来收获期。根据公司半年报的披露,在生物CDMO领域,公司预计GMP车间将于2020年11月完成验证后投入使用;同时,制剂CDMO业务上海技术平台预计2020年11月可以开始承接制剂CDMO实验室服务。公司原料药CDMO业务、生物CDMO业务和制剂CDMO业务“三驾马车”布局雏形显现,正式踏上罗马大道。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的收入分别为20.89亿元(+34.7%)、27.38亿元(+31.1%)、35.66亿元(+30.3%),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50亿元(+34.7%)、3.28亿元(+31.2%)、4.33亿元(+32.1%),对应EPS分别为0.46元、0.60元、0.80元,对应PE分别为70.1倍、53.5倍、40.5倍。我们看好公司未来CDMO业务快速成长,给予“增持-A”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增长不及预期、原料药订单价格下降、生物药及制剂CDMO进展不及预期、疫情影响海外订单、宏观经济进入衰退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腾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