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华软件:医疗和金融业务并举,驱动公司业绩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常潇雅 2020-08-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2020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4亿元,同比增长1.3%;实现归母净利润4亿元,同比增长3.7%;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9亿元,同比增长8%。

受商誉减值释放的影响,公司业绩短期承压。从营收端来看,近几年公司总体营收呈稳健增长态势。从利润端来看,近几年净利润波动较大;由于公司商誉减值不断释放,净利润整体呈下行趋势。从费用率来看,2019年,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率分别为3.9%、5.9%、6.7%,其中研发人员数量增长14.8%带动公司研发费用率上行。伴随商誉风险的进一步释放,未来几年公司业绩水平有望迎来拐点。

医疗领域高景气持续,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驱动力。受益于电子病历等级测试、医保IT建设以及疫情因素对于医院端内部信息化和公共卫生信息化等需求的催化,我们预计医疗IT领域处于高景气状态。截至2019年,公司在医疗领域的服务网络遍及全国31个省市区,核心品牌健康乐已为全国100余家三甲医院的患者提供健康管理服务。2019年,公司在医疗领域的千万级订单总额超过板块收入的50%,新签客户占总签约客户的30%。2020H1,疫情期间公司在15天内顺利交付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信息管理系统,并支持全国各地的技术防疫工作。在疫情催化下,公司有望抓住互联网医疗机遇,带动整体业绩增长。

深度布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重点加强信创市场的拓展。2020年5月16日,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0.13亿元。此次定增募资金额大,重点发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前沿领域。其中,基于国家信创战略大背景,募集的资金中有7.5亿元要用于鹏霄项目,以推动公司信创业务进程加速。6月11日公告,公司与华为签署《鲲鹏服务器授权合作协议》,此次合作有利于推进公司鹏霄服务器的进一步落地。鹏霄项目的落地和布局正在有序进行,有望带动公司业绩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公司EPS分别为0.33元、0.47元、0.64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均保持高速增长。公司为系统集成领军企业,且充分受益于医疗IT行业高景气以及金融IT国产化浪潮,故给予公司2020年44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14.52元,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与腾讯、华为合作进度低于预期;商誉减值风险;医疗客户需求不达预期;金融国产化替代不达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华软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