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御家汇:自有品牌盈利提升+代理业务放量,业绩持续修复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典 2020-08-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报。

点评:收入增长提速,业绩持续修复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14亿元,同比增长45.39%,归母净利润3362.84万元,同比增长464.19%,归母扣非后净利润3159.26万元,同比由负转正。其中Q2实现营业收入8.97亿元,同比增长52.86%,归母净利润3094.84万元,同比增长462.08%。期内公司毛利率同比提升4.07pct至51.37%,主要因为面膜类产品毛利率大幅提升;销售费用率同比提升2.68pct至42.04%,主要系期内加大营销推广所致;管理费用率下降1.39pct至3.89%,管理效率持续优化;归母净利率提升1.77pct至2.38%。

自有品牌聚焦品牌升级与爆款打造,盈利能力显著提升主品牌御泥坊成功打造月销50万+的氨基酸泥浆面膜,拉动品牌在天猫618期间营收超去年双十一,实现高速增长;同时聚焦品牌升级,重磅推出中高端产品九法泥浆面膜。新锐品牌御MEN天猫旗舰店2020H1同比+667%,其中爆款竹炭洁面液跻身天猫男士洁面类目第三。品类方面,自有品牌主打的面膜品类收入与毛利双升,其中贴式面膜收入同比-6.62%至3.81亿元,毛利率提升7.82pct至51.90%;非贴式面膜收入同比+163.75%至1.89亿元,毛利率提升12.54pct至73.20%;以代理业务为主的水乳膏霜类收入同比+67.31%至7.08亿元,毛利率微降1.72pct至39.56%。

已陆续承接强生集团大部分品牌,代理品牌业务进入良性轨道公司2019年起陆续接手了强生旗下大部分品牌,在帮助其实现线上销售提价的同时,依然实现销售同比增长。其他国际品牌方面,意大利专业彩妆品牌KIKO在云集口红榜单排名进入前3,新拓展的防晒粉饼618期间销售同比增长343%,跻身天猫国际粉饼品类前3。芬兰国民护肤品牌Lumene与英国实验室抗衰品牌zelens上半年销售分别同比+29.36%与+49.50%。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公司自有品牌止跌转涨,代运营业务持续放量,基本面持续向好。未来随自有品牌毛利率提升、代运营品牌进入收获期,利润端有望逐渐释放。预计2020-2022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0.75/1.57/2.37亿元,EPS0.18/0.38/0.58元,对应PE133/64/42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品牌市场竞争加剧,新品牌孵化不达预期,盈利节奏不达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