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西藏药业:业绩符合预期,新活素有望持续放量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杜向阳 2020-08-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3亿元,同比约+1.6%,实现归母净利润2.2亿元,同比约+40%,扣非后1.8亿元,同比约+13%。单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3亿元,同比约+3%,实现归母净利润0.91亿元,同比约+5.5%,扣非后0.92亿元,同比约+6%。

新活素持续放量,依姆多销售快速增长。新活素上半年销量112万支,销售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5%,销售收入4.1亿元,同比下降4.9%。主要是由于今年开始新活素执行新的医保价格,下调约24%;依姆多半年度销售收入1.6亿元,同比增长约36%。为满足市场需求,公司启动新活素生产线改扩建工作,现已完成,目前处于注册核查阶段。公司新活素专利有效期2031年12月29日,具备高技术壁垒与长期竞争力。新活素推广费合理,预计随着国内疫情缓和以及产能扩大,销量将保持高速增长。

投资布局心血管植入器械和疫苗领域,利于长远发展。上半年公司拟出资7000万元投资北京阿迈特,持股比例9.86%,获得4项血管植入器械在研产品的销售推广权(2临床,1申报临床,1开发阶段);6月公司与斯微生物达成合作,根据新冠疫苗、结核疫苗及流感疫苗的研发进度,分阶段向斯微生物投资3.51亿元,取得其在研产品上市后的销售权。斯微生物mRNA疫苗目前仍处于临床前阶段。合作将有利于增加短期、中期后备产品,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

开发得天独厚的藏药材资源。上半年公司重组人白细胞介素-1受体拮抗剂(rhIL-1Ra)滴眼液项目启动IIa期临床试验,完成95%研究病例入组。红景天人工栽培研究项目已基本掌握红景天生长发育环境条件,初步建立人工种植标准操作规程。川贝母人工栽培取得一定进展;波棱瓜人工种植中试示范基地正常运转。上半年公司在拉萨经开区新生产基地的建设工作已经完成。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疫情和新活素放量降价因素,稍微下调公司2020-2022年盈利预测,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9亿元、4.6亿元、5.6亿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增速约21%,调整前约为25%。考虑公司新活素进入新医保后的放量效应及公司在心血管植入领域的布局,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活素销量不及预期,依姆多销量不及预期,新冠疫苗研发失败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藏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