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凯莱英2020年半年报点评:Q2利润超预期,产能扩张提升订单消化能力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20-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了2020年半年报。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2.66亿元,同比+15.81%;实现归母净利润3.16亿元,同比+37.63%。业绩增长符合预期。

点评:

生产经营快速恢复,Q2利润大幅超预期。上半年,公司共计完成303个项目,其中商业化阶段项目24个,临床阶段项目100个(其中临床Ⅲ期23个),技术服务项目179个。在临床方面,6月底来自美国五大制药公司创新药项目数量占上述制药公司公布的临床后期研发管线的比例进一步提升至27%;在商业化方面,上半年公司相较2019年新增确认收入的欧美跨国制药公司商业化项目3个;上半年确认收入的商业化项目中有8个项目对应的突破性重磅新药的销售峰值曾超过或预计在未来5-8年内将超过10亿美元。受益于订单收入确认和Q2复工复产,Q2实现营收7.90亿元,同比+28.20%;实现归母净利润2.08亿元,同比+51.24%,Q2利润增长超预期。随着公司首个MAH项目落地,以及新增大量NDA项目,国内收入快速增长。上半年,中国地区收入1.40亿元,同比+138.12%,占比从上年同期的5.39%提升至本期的11.09%,国内药企研发增速显著高于欧美,来自国内订单收入占比有望持续提升。

毛利率稳步提升。上半年,公司持续加大连续性反应等新技术应用,以降低各项成本;公司生产经营恢复正常后产能利用率持续保持较高水平,特别是凯莱英制药较去年同期产能利用率显著提升。上半年公司毛利率同比提升4.36个百分点至48.59%,净利率同比提升3.95个百分点至24.93%。三费水平同比小幅下降0.09个百分点至21.61%。

产能有序扩张。凯莱英制药正式启动API厂房二期建设项目,该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扩大原料药生产规模。凯莱英生命科学OSD3新车间建设项目完成生产准备并开始准备承接商业项目。化学合成大分子研发平台在5月进行了全面升级,新建1000㎡研发分析实验室已全面投入使用。

投资建议:公司专精CDMO行业,欧美客户订单持续增加,国内CDMO业务进入收获期,产能扩张提升订单消化能力。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1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3.58/4.66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60.65/46.54倍,维持对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创新药研发不及预计、临床项目减少、商业化研发不及预期、医药政策变化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莱英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