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周报:百强房企销售持续靓眼,政治局会议再提房住不炒,稳地产预期不变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齐东 2020-08-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房住不炒基调不变,一城一策持续灵活,维持行业看好评级我们认为,地产仍是当前财政和投资的重要托底工具,政策将会处于当前“房住不炒+因城施策”框架下,但方向和力度则会相机而变。目前销售、区域政策、融资等方面均持续向好,在宽信用的大环境下,限价政策有所松动利好房企利润率修复,存货价值有望得到重估。目前房地产板块估值有所修复,板块PE-TTM为9.24倍,但仍处于历史低位。当前结算项目主要为2017-2018年销售项目,伴随疫情影响逐渐消散,对全年业绩影响相对较小。我们建议三季度继续关注地产板块机会,维持行业看好评级。

政策:政治局会议重提房住不炒,稳地产诉求不变1)中央:政治局会议重提“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与4月政治局会议表述未有变化,仍然未提“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与24日房地产工作座谈会相比,表态略微柔和。整体而言,“房住不炒”基调不变,稳地产仍是稳经济的重要压舱石。2)地方政策更为关注刚需客群需求,一城一策持续灵活。自7月后,地方政策收紧案例增加,宁波、深圳、南京、东莞均颁布收紧新政,随后南京、深圳出台政策细则;政策颗粒度更为精细化,保障刚需人群入场,调控符合房住不炒基调,一城一策持续灵活推进。

成交:一二手单周成交略有分化,7月百强房企销售依然靓眼1)新房:2020年第31周,全国32城成交面积427万平米,同比减少9%,环比减少13%;从累计数值看,年初至今32城累计成交面积达11618万平米,累计同比减少-10%,增速降幅仍在收敛。2)二手房:2020年第31周,全国9城成交面积为150万平米,同比增速+13%,前值11%;年初至今累计成交面积3364万平米,同比增速-10%,较前值提升1个百分点。3)百强房企销售累计增速转正。2020年7月,TOP100房企销售额、销售面积累计同比增速分别为1.2%、0.8%,较前值分别提升3.9、4.2个百分点;单月同比增速分别为24.8%、27.6%,较前值分别提升10.9%、17.4个百分点。

资金:7月发债规模同比微涨,利率维持低位1))单周数据看,2020年第31周,信用债发行68.8亿元,同比增加54%,环比减少28%,平均加权利率5.44%,环比增加64BPs;海外债发行6.0亿美元,同比增加100%,环比减少51%,平均加权利率9.57%,环比增加217BPs。2)月度数据看,2020年7月,信用债发行615亿元,同比增长1%,环比增长37%;海外债发行497亿元,同比增长3%,环比增长45%;加权利率分别为4.64%、7.50%,较2019年末均有下降。

风险提示:行业销售波动;政策调整导致经营风险;融资环境变动。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