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IGG:上新策略优化,2H重拾增长势头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炤杰 2020-08-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H20受疫情下全球游戏行业利好,投资收益和杠杆效应驱动利润同比大幅增长:IGG 发布上半年业绩,总收入环比持平、同比-12%至3.1亿美元,同比下滑主要由于老游戏流水同比下滑、新游尚未有明显的同比增量贡献。调整后净利同比增长84%至1.34亿元,主要得益于心动公司(2400.HK)的投资收益以及成本费用控制;调整后净利率同比提升22.5个百分点至43%。上半年常规派息率稳定在30%,另有特别股息派息率30%,加上回购金额总共占1H 净利的71%。

拳头产品《王国纪元》月流水强势反弹,7月突破6千万美元,驱动下半年收入同比增长:公司的拳头产品《王国纪元》收入在上半年同比下滑6.5%,其月流水自Q2起强势反弹(见图1),上半年贡献了整体84%的收入(vs 2H19占比82%);7月流水创新高,突破6千万美元。我们认为其流水的强势表现主要得益于1)精准买量和营销ROI的提升,6月《王国纪元》MAU1300万,较去年12月增长近六成,增量贡献基本全来自于新玩家;2)全球疫情大背景下用户对游戏消费的增加;3)游戏内推新资料片以及玩法更新。我们预期全年《王国纪元》流水或同比增长约一成,下半年平均月流水环比提升。

上新提速,新游营收贡献在2021年将更为显著: 根据公司业绩会,今年全年公司计划上新约20款新游,其中上半年已上线14款,上新速度同比明显提速,快于我们的预期。鉴于大部分新游集中在Q2后期,故营收贡献暂时未明显显现。从测试进展来看,女性向换装游戏《Dress Up!Time Princess》以及竞技射击游戏《OL》表现突出;根据公司业绩会,前者将于8月底全球推广,后者在下半年将重点打磨,有望于年底前后在全球推广。我们看好公司研发策略的转变,向优质项目集中资源,提高上新速度和效率;展望2021年,鉴于竞技射击类游戏在全球的广泛接受度、公司全球研运实力,以及自研的工具类应用对公司玩家大盘的留存,《OL》有望接力成为公司营收增长的重要驱动力。

投资建议:调高评级至买入-B。目标价12港币,基于10倍动态市盈率和2021年调整后摊薄EPS1.2港币。我们认为公司在全球游戏研运能力优势领先,新游精品化与多样化结合,上新速度和效率提升。

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1年的收入增速为2.5%/9.5%,调整后净利润为2.2亿/1.9亿美元,调整后净利率为32%/26%。维持风险评级B,是考虑到游戏业务本身的不确定性。

风险提示:1)新游变现不及预期;2)营销、研发投入高于预期;3)旗舰游戏月流水大幅回落。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