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零售行业:促消费主题活动频出支撑夏季消费淡季,维持推荐中报业绩确定性较高的优质标的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李昂,甄唯萱 2020-08-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上半年社消总额同比下滑11.4%,6月跌幅环比收窄1.0PCT维持前期回暖趋势;必选消费韧性凸显,可选品单月同比增速环比改善持续新冠肺炎疫情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造成的直接影响进一步降低缓解,但其对居民收入与消费信心造成的间接影响开始显现,致使6月社消同比增速环比改善幅度略有放缓。我们认为下半年零售市场仍将维持企稳向好的趋势,并随着我国经济整体恢复正常增长区间对居民收入端表现。6月CPI同比增速虽已降至2.5%,但不改二季度必需消费品与渠道延续亮眼表现;可选消费中,化妆品已完全恢复至前期高位增速水平。

2.商贸零售指数7月上涨13.28%,零售行业PE估值高于历史中枢水平7月份商贸零售指数上涨13.28%,跑赢上证综指(10.90%)、新零售指数(11.69%)以及沪深300(12.75%);跑输深证成指(13.72%)。

商贸零售各子行业中,专业市场经营板块(27.21%)、专营连锁板块(22.56%)走势领先;一般零售板块(13.07%)、贸易板块(10.08%)与电商及服务板块(4.78%)均低于商贸零售行业整体水平。关注核心组合本月下跌4.64%,年初至今累计上涨46.19%。零售行业整体PE、PS估值水平高于历史中枢水平,其中电商、综合业态、超市等行业估值指标均处于相对高位。

3.8月投资建议:维持全渠道配置,推荐超市、化妆品及电商服务标的夏季消费淡季期间,线下线下促消费主题活动频出,建议关注“8·8直买节”与“8·18购物狂欢节”对国内消费市场整体情绪的积极拉动;8月份维持前期全渠道配置的逻辑不变,同时建议增持超市、化妆品以及电商服务中的优质标的。公司方面维持周报和月报的推荐组合:家家悦(603708.SH)、珀莱雅(603605.SH)与壹网壹创(300792.SZ)。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