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20年8月医药行业投资月报:疫苗及产业链是近期最强投资主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杜向阳 2020-08-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疫苗及产业链是近期最强投资主线疫苗板块表现强势,相关产业链是近期最强投资主线。7月医药行业上涨15.6%,跑赢沪深300指数约3pp,行业估值达60倍。当前国外疫情仍无拐点,国内疫情控制较好,针对新冠疫苗研发关注度较高,智飞、康泰、复星医药、西藏药业等涨幅优异。

我们认为新冠疫苗仍是疫情防控的“胜负手”,中和抗体将是有效补充,预计年底前疫苗三期数据有望揭晓,建议持续关注新冠疫苗相关产业链。

二季度医药持仓和医药基金规模大幅提升,与医药行情形成正反馈。二季度公募基金持仓显示医药持仓和医药基金规模持续提升,整体基金持仓占比达17.2%,环比约+2.2pp;剔除主动医药基金和指数基金后分别达13.7%、14.2%,环比约+1.4pp、0.7pp;主动管理型医药基金规模环比季度提升了70%。医药仓位和医药基金规模提升与医药行情形成正反馈。

一是后疫情时代,跟疫情相关的投资方向:1)疫情催生创新药&疫苗研发热度增加,尤其是新冠疫苗研发进展;2)后疫情时代,局部疫情爆发带来新冠检测、手套、口罩等需求的增加;3)随着疫情影响逐渐减弱,前期受压制的医疗需求可能迎来较大反弹。

二是根据产业发展趋势,四条长期精选投资方向:1)泛创新品种:创新药及其产业链(恒瑞医药、药明康德、药明生物、中国生物制药、贝达药业、亿帆医药、康弘药业、凯莱英、泰格医药等),创新器械(迈瑞医疗、新产业、乐普医疗、安图生物、万孚生物、迈克生物、开立医疗、南微医学、健帆生物、正海生物等),创新疫苗(康泰生物、智飞生物、华北制药、沃森生物等),创新检测(华大基因、贝瑞基因、艾德生物、凯普生物等);2)泛医药消费:自主消费(长春高新、华兰生物、双林生物、卫光生物、我武生物、欧普康视等),消费中药(片仔癀、云南白药、同仁堂等);3)连锁医疗机构:药店(大参林、一心堂、老百姓、益丰药房),医疗服务机构(通策医疗、爱尔眼科、美年健康),独立第三方检测机构(金域医学、润达医疗、迪安诊断等);4)特色原料药(华海药业、海普瑞、健友股份、九洲药业、美诺华等)和医药分销(九州通、上海医药、柳药股份、国药一致等)。

2020年8月投资策略:2020年8月组合推荐:稳健组合:药明康德(603259)、大参林(603233)、恒瑞医药(600276)、长春高新(000661)、华兰生物(002007)、康泰生物(300601)、智飞生物(300122)、凯莱英(002821)、迈瑞医疗(300760)、乐普医疗(300003)。

弹性组合:冠昊生物(300238)、益丰药房(603939)、康辰药业(603590)、海普瑞(002399)、华北制药(600812)、华大基因(300676)、双林生物(000403)、卫光生物(002880)、京新药业(002020)、山河药辅(300452)。

风险提示:药品降价预期风险;医改政策执行进度低于预期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药一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