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智飞生物:半年报业绩超预期,自有产品进入密集兑现期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超泽 2020-08-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8月3日智飞生物发布2020年半年报公告报:2020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总收入69.94亿元,同比增长38.80%;归母净利润15.05亿元,同比增长31.18%;归母扣非净利润15.12亿元,同比增长28.58%。

投资要点:公司半年报业绩超预期:2020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总收入69.94亿元,同比增长38.80%;归母净利润15.05亿元,同比增长31.18%。自有产品二季度业绩加速恢复,其中3个批签发量均至少翻倍,AC-Hib联合疫苗还未获得再注册批件没有批签发量,上半年ACYW135流脑多糖疫苗批签发179.43万支占比48.23%,同比增长291.72%;Hib疫苗批签发111.38万支占比23.86%,同比增长291.86%;AC结合疫苗批签发146.7万支占比45.39%,同比增长541.07%。代销产品中HPV疫苗二季度加速放量,上半年四价HPV疫苗批签发366.44万支,同比增长29.8%;九价疫苗批签发215.98万支,同比增长83.13%;五价轮状疫苗批签发216.99万支,同比增长24.66%。

一季度在疫情影响下业绩稍显平稳,二季度疫情控制之后业绩快速恢复,我们看好下半年疫情常态化下业绩稳增长全年业绩可期。

研发投入自有产品进入兑现期,新冠疫苗将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

公司注重研发投入,目前有研发人员367人,2020年上半年研发支出1.4亿元,同比增长37.03%。结核类产品即将形成诊断、预防、治疗的闭环,预计EC诊断试剂17亿销售峰值,微卡35亿销售峰值:诊断试剂宜卡为二季度获批的自研新产品,目前已顺利中标海南、江西2个省份;我国向WHO承诺到2035年结核病发病率下降90%,降低发病率首先需要筛选出携带者,预计结核杆菌筛查将成为学生入学的必检项目,2019年全国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的入学人数为5768万人,按照渗透率30%,检验费用100元/次,预计EC诊断试剂销售峰值约为17亿元,净利润在5亿元左右。首创的母牛分枝杆菌疫苗正在上市生产审评,预计今年内将获批上市;考虑学生人群,我国结核病感染率20%,按照接种渗透率15%,微卡价格为2000元,微卡销售峰值约为35亿元,净利润在14亿元左右。在新冠疫苗方面,公司全资子公司智飞龙科马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共同研发重组蛋白疫苗,采用重组DNA技术,以新冠病毒S蛋白的受体结合区为抗原,目前正处于临床试验1、2期。新冠疫苗全球刚需预计在疫苗在满足WHO提出的50%的保护率的前提下均会获批上市我们看好智飞在新冠疫苗中分一杯羹。

“技术+市场”核心推广模式,夯实公司长期业绩增长基础。公司营销网络覆盖全面:目前已经深耕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300多个地市,2600多个区县,30000余个基层卫生服务点。在自有产品中标情况方面,预充装ACYW135多糖疫苗已中标22个省份,预充装AC结合疫苗已中标27个省份,预充装Hib疫苗已中标23个省份。公司在产品销售推广方面经验丰富,我们看好未来其他自产产品例如结核病线条研发成功上市之后快速兑现业绩。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新冠疫情的带动下疫苗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智飞作为国内疫苗的领军企业拥有丰富的研发管线即将进入密集兑现期,我们看好公司长期业绩高速增长,预计2020-2022年EPS为2.13、2.84和3.58元/股,对应当前股价的PE为80.30、60.19和47.83,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在研疫苗研发失败风险;产品销售不及预期;母牛分枝杆菌疫苗上市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飞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