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欧菲光:大客户订单逆势增长,带动收入结构优化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欧阳仕华,许亮 2020-08-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报符合市场预期公司2020H实现营收234亿(YOY-0.53%),净利润5.02亿,同比增长2290%。公司业绩符合市场预期,实现了疫情背景下Q1的扭亏为盈,并保持了Q2净利润持续上升的势头。我们认为,这主要是公司及时复工复产,并增强了公司摄像头模组和光学镜头产品等核心产品的出货量,从而保证了公司盈利能力的持续回升。

产能利用率提升,核心业务收入持续优化公司光学光电产品营收181.97亿元,同比下降2.30%,其中:非安卓客户的摄像头模组和光学镜头业务收入实现增长,主要原因为国际大客户订单增多带动产能利用率提升,同时光学镜头业务持续加码布局。而公司安卓客户摄像头模组和触控产品营收出现下滑,主要原因是疫情背景下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显著下降并下调产品规格,同时公司剥离了安卓触控产品业务。我们认为,公司光学光电产品整体收入保持稳定,收入结构及利润水平持续好转。

公司微电子业务实现营收44.64亿元,同比下降3.29%,其中:公司3Dsensing业务实现快速增长,主要原因为国际大客户订单增加以及国产品牌手机3Dsensing渗透率的持续提升;同时,公司指纹模组产品和汽车业务收入下降明显,主要因为疫情背景下国产手机及汽车销量均受到明显负面影响导致。出货量不及预期也导致产品单价下降,利润影响较为明显。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公司管理改善不及预期。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

随着公司引入国有战略资本以及剥离亏损资产,我们认为公司持续向摄像头模组以及光学镜头等核心业务聚焦的战略正在稳步推进。虽然2020年疫情对于公司下游客户产生了较为直接的负面影响,但是我们仍然看好公司作为光学龙头未来长期的发展机遇。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润15.3/22.0/28.2亿,对应当前股价市盈率为36.1/25.1/19.6X,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欧菲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