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东海证券建筑装饰行业周报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吴骏燕 2020-08-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建筑装饰板块整体点评:建筑装饰板块周涨幅6.12%,跑输沪深3001.43个百分点。上周沪深300环比上涨7.55%;建筑装饰(申万)板块整体上涨6.12%,涨幅在28个行业中排第23名。子板块中,其中园林工程、专业工程、房屋建设、基础建设、装修装饰子板块分别变动6.60%、4.63%、4.49%、9.13%、5.61%。

建筑装饰板块低估值凸现。目前建筑装饰板块PE(TTM)为10.68,位居A股各板块倒数第三。高于去年同期相比行业市盈率,接近2014年9月水平。我们认为建筑行业目前的低估值水平后续在政策刺激下,建筑板块较低估值有望得到修复。子行业层面,房屋建设为7.54,基础建设为7.94,专业工程为15.10,装修装饰为32.69,园林工程为98.44。

装配式建筑再获政策支持,专项债发行使用提速。上周住建部、发改委等13部委联合发布《关于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为推进建筑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加快建造方式转变,重点要求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推动建立以标准部品为基础的专业化、规模化、信息化生产体系,在建造全过程加大建筑信息模型(BIM)等新技术的集成与创新应用。装配式建筑再获政策推进,同时在技术与产业不断升级配合下,装配式建筑成本有望与传统施工成本不断接近,装配式渗透率有望进一步提升,建议关注钢结构相关龙头、装配式装修相关龙头。

7月29日,财政部发布《关于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有关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了本年度专项债力争在10月底前发行完毕。根据安排,7-10月将共发行专项债规模为1.48万亿元。《通知》还强调加快新增专项债券资金的使用进度。资金投向方面,《通知》再次指出了交通基础设施、能源项目、农林水利、生态环保项目、民生服务、冷链物流设施、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七大重点领域,以及“两新一重”、公共卫生设施建设两大积极支持的领域。今年专项债从投向占比来看变化较大,进一步支持基建、限制地产。预计专项债撬动基建投资规模较去年有所提升,基建投资增速更有韧性。关注低估值的大建筑龙头。

风险因素:疫情影响超预期;政策力度不及预期;项目资金落实不到位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