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润达医疗事件点评:IVD综合服务商龙头,后疫情时代凸显企业价值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超泽 2020-08-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半年公司业绩受疫情影响较大,新冠试剂盒获批增加业绩来源。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9.43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0.67%主要是公司主营业务受疫情影响,常规检测需求阶段性下滑。随着疫情逐步缓解,二季度业绩已逐步恢复。从月度来看,2月至4月,医院住院量、门诊量及手术量急剧下降导致部分常规检测量大幅下滑;二季度随着全国疫情有所缓解,业务量逐月提升,6月份整体营业收入已达去年同期水平。再者由于二季度北京等个别地区出现疫情反弹,当地子公司受其影响较大。分地区来看,华中地区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5%,西南地区同比增长近15%,华东地区同比下滑约12%,华北、东北地区受北京及东北地区的疫情反弹影响,营业收入同比下滑30%左右。在未出现疫情反弹的地区业务已逐步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再者公司于6月9日和北京纳捷诊断联合开发新冠试剂盒获得中国注册上市批件和CE认证,本土新冠疫情虽得到控制但是小范围的反弹以及流感和新冠的症状相似,下半年检测仍是刚需,润达拥有自己的试剂盒为下半年业绩收入新增长点。

后疫情常态化阶段,PCR实验室的构建赋能润达业绩增长加速。公司为传统医学实验室构建服务商,长期主营业务帮医院构建实验室提供一体化服务包括设计、建设和建后仪器维护等。新冠后疫情时代国家积极推进基层PCR实验室补短板,未来2-3年将是实验室集中建设的高峰期,润达医疗在实验室建设经验丰富,我们看好其凭借多年积累的实验室建设服务经验从这一轮基层PCR实验室建设潮中率先走出来。

润达为IVD综合服务商龙头,医保控费大背景下企业价值凸显。公司从2010年起为医院客户提供的整体综合服务,大力推行集约化业务和区域检验中心业务。润达凭借产品种类完善、技术服务能力强的优势,积累了大量的优质客户资源,目前已累计为全国4,000余家各级实验室提供专业的体外诊断产品和技术服务支持,服务客户数量位居同行业前列。未来医保控费大趋势下成本的控制为重点,医疗体系都需要控制成本,润达的产品涵盖近1,200家厂商的19,000个产品在与产品厂商协商拿货价格有话语权优势,因此我们看好在严格成本控制下,润达综合服务价值降低医疗机构成本的价值显现。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公司作为IVD综合服务商代表性企业,我们看好其在后疫情时代基层PCR实验室构建浪潮中率先走出来。预计公司2020-2022年的EPS为0.62、0.78和0.95元/股,对应当前股价的PE为22.80、18.14和14.75,首次覆盖,予以买入评级。风险提示:PCR实验室建设不及预期;政策变动风险;分子诊断上游原材料波动风险;新冠疫情走向不确定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润达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