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利民股份:杀菌剂龙头内生外延齐发力,灵活发展成长加速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金益腾 2020-07-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杀菌剂龙头,新项目投产在即助力成长,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公司多年来深耕农化产业,已从单一杀菌剂代森锰锌的生产企业转变为杀菌剂、杀虫剂和除草剂等原药剂型生产的全产业链公司。根据公司2019年报,公司代森锰锌、三乙膦酸铝和霜脲氰等杀菌剂产品产能位居国内第一。公司自上市以来,营收和归母净利润连年增长。公司于2019年收购威远资产组(权益80%)后,杀虫剂业务飞速发展,除草剂业务新增1,000吨草铵膦产品,并开拓了兽药业务。

此外,公司一批新项目有望于2020年投产,且在2020-2023年拟建一批生物产品和农药制剂新产能,成长动能有望持续。我们预测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4.44、5.13、6.21亿元,EPS 为1.19、1.38、1.67元/股,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年PE 为13.6、11.8、9.7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2020年下半年公司多个项目有望投产,2020-2021年公司业绩有望继续增长根据公司2019年报,利民化学年产500吨苯醚甲环唑项目预计将于2020年第3季度完工;河北双吉(权益79.51%)年产10,000吨代森系列DF 项目预计将于2020年二季度试车;参股公司江苏新河(权益34%)第四条百菌清生产线预计将于2020年3季度建成;根据中国化工报报道,内蒙古新威远年产500吨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新建项目于2020年4月正式破土动工,我们预计该项目有望于2020年低建成投产。随着新项目陆续投产,2020-2021年公司营收和归母净利润有望再创历史新高。

公司拟建绿色生物产品及三乙膦酸铝技改等项目,未来成长动能充足根据公司公告,公司子公司内蒙古新威远(权益80%)拟投资建设一批绿色生物产品,其中包括年产500吨多杀霉素、500吨泰乐菌素、500吨截短侧耳素;利民化学拟投资建设年产12,000吨三乙膦酸铝原药技改项目、年产10,000吨水基化环境友好型制剂加工项目。公司预计上述项目总投资额为14.78亿元,建设周期为1-3年。公司成长动能充足,未来营收和归母净利润有望实现持续增长。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下跌、产品需求下滑、市场竞争激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民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