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钛股份:高端钛材发力,业绩大幅增长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娄永刚,黄礼恒 2020-07-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中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38亿元,同比增长3.67%;实现归母净利润1.42亿元,同比增长28.64%;扣非归母净利为1.31亿元,同比增长29%;EPS为0.33元/股,同比增长28.7%。点评:

高端航空钛材需求稳定及产品结构优化升级助力公司业绩实现高增长。公司2020年Q1、Q2营收分别为10.21亿元、10.17亿元,归母净利分别为0.41亿元、1.01亿元,Q2净利环比增长146%。上半年新冠疫情对国内外经济产生较大冲击,钛行业在国际市场方面需求萎缩,出口订单减少,在国内市场方面,中低端民用产品受钛产业链上下游部分企业复工复产延迟等因素影响需求下降。即使在这样的环境下,公司上半年业绩仍然实现了稳定的高增长,主要因为公司高端航空钛材市场需求增长平稳,且公司持续推进产品结构升级优化。公司上半年应收账款15.83亿元,同比增长32.4%,可反映高端航空钛材销售增加(该类客户结算方式不同);另外公司上半年钛产品销量8874吨,同比下滑13%,钛产品销量下滑的情况下仍实现业绩高增长,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公司钛产品结构优化明显。此外,公司控股子公司宝钛华神上半年实现净利6209万元,同比增长76%,按66.67%股权计算,为公司贡献净利4140万元。下半年随着国内外疫情受控和宏观经济指标持续好转,中低端钛产品及出口市场将逐步复苏,预计公司业绩将继续改善。

继续扩张钛材产能,提升高端钛材市占率。近几年航空新机型陆续量产及军工装备升级等带动了高端航空钛材需求增长,未来随着C919量产及军用装备快速放量,高端钛材的需求将继续保持稳定高增长。据2019年报,公司现有钛材设计产能2万吨/年,实际产能2.39万吨/年。为满足市场需求,扩大公司高端钛材市占率,公司定增募集资金扩张钛材产能,包括:

(1)钛及钛锭10000吨、钛管材290吨、钛型材100吨;

(2)宇航级宽幅钛合金板材1500吨、带材5000吨、箔材500吨。公司通过拓展升级钛材产能,可在行业景气发展中稳固龙头地位,提升核心竞争力,增强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2020-2022年公司EPS分别为0.77、0.99、1.21元/股,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49、38、31倍。考虑高端钛材需求平稳增长及公司业绩稳定增长,同时考虑公司在高端钛材市场的龙头地位,上调公司评级至“买入”。

风险因素:海绵钛大涨导致高端钛材成本上升;高端钛材订单增长不及预期;疫情反复导致中低端钛材及出口钛材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钛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