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迈为股份2020年半年度报告点评:丝网印刷成套设备量价齐升,布局HJT 技术生态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9.38亿元,同比上升51.03%;归母扣非后净利润1.45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34.48%,业绩略超预期。

丝网印刷成套设备量价齐升。公司20年上半年销售双线太阳能电池丝网印刷成套设备57条,实现营收6.6亿元,同比增长35.72%,设备单价稳中有升,毛利率31.88%,同比提高1.68个pct。单机业务实现营收2.39亿元,同比增加100.89%,毛利率36.09%,同比下降6.51个pct。

PERC设备高性价比国产替代,技术服务与客户优势突出。公司业绩的提升主要受益于近两年PERC技术更迭,电池片产线扩产与替换带来的设备需求,公司高性价比的丝网印刷设备实现了国产进口,国内市占率稳居首位。目前公司主营产品的印刷产能可以达到单轨3,400片/小时,双轨6,800片/小时,碎片率可以达到小于0.1%,领先同行。公司设备销售配套安装调试、售后维护等技术服务,树立了品牌优势,与主流光伏企业均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关系,客户优势牢固。

布局HJT整线技术生态,重视研发把握技术更迭机遇。公司始终重视研发,2020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0.59亿元,同比增长79.61%。HJT电池转换效率更高,生产工艺流程短,或成为下一代电池片技术。凭借在丝网印刷设备的技术优势和客户基础,公司积极布局HJT整线设备解决方案,把握技术更迭机会。同时拓展光伏激光设备和OLED面板设备领域,凭借光伏激光设备的高性价比,以及与丝网印刷设备配套优势,市占率有望提升。

上调至“买入”评级:光伏行业总体呈现出稳定向上的发展态势,公司凭借在电池片制造环节的丝网印刷整套设备的龙头地位,以及布局培育HJT技术生态,或受益于新一轮电池片产能革新。我们上调公司20-22年归母净利润预测至3.66/4.96/6.30亿元(前值为3.49/4.78/6.10亿元),对应20-22年EPS为7.04/9.54/12.12元,上调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光伏行业景气度下降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导致市场份额下降的风险;HJT高效电池设备的技术路线存在不确定性;存货余额较大的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