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行业周报:外部不确定因素加强,两市交投情绪回落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张志鹏 2020-07-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市场回顾:上周沪深300下跌0.86%收于4505.59,非银金融(申万)下跌2.03%,跑输大盘1.17个百分点,涨跌幅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排第22名。非银金融行业子版块普跌,其中保险板块跌幅最小,下跌1.28%;其次是券商板块,下跌2.36%;多元金融板块则下跌2.49%。个股方面,上周券商板块中财通证券涨幅最大,上涨7.76%;而保险板块中中国人寿涨幅最大,上涨2.55%;多元金融板块中。

ST胜尔上涨18.64%,涨幅最大。券商:上周沪指震荡下跌收于3196.77,一周下跌0.54%。非银金融指数下跌2.03%,申万券商指数下跌2.36%。就全年来看,沪指上涨4.81%,非银金融行业指数下跌0.33%,相对涨幅为-5.14%。目前券商行业估值为1.96倍,较6月底回升。A股市场上周震荡下行,股票日均成交金额为12,151亿元,环比下降19.75%,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3,876亿元,环比上升0.84%。北向资金一周净流出248亿元,流出幅度较大。受外部不确定性加强影响,两市整体交投情绪有所回落,资金观望情绪浓重。7月27日新三板精选层开板,首批32家精选层公司正式交易,精选层成交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盘中股票价格较当日开盘价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30%、60%的,股票盘中临停10分钟。除首日外,精选层股票全天设有30%的静态涨跌幅。新三板精选层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精选层的设立有效丰富了新三板市场层次。同时也有利于提高新三板市场流动性,加强不同市场层次间的有机联系,有助于帮助企业拓宽上市渠道。短期市场走势受疫情发展情况影响,但中长期随着资本市场改革的持续推进和利好政策的出台落地,券商基本面有望继续改善。推荐龙头券商中信证券(600030)、华泰证券(601688)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不及预期;股票市场低迷;监管政策重大变化;疫情发展不确定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